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旅行>>

免费旅游“玩游戏” 花高价买玉器

2017-10-11 15:55:49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济南讯(颜丙龙 记者 尹训银)免费旅游听起来是件高兴事,可掉到消费陷阱里也真烦恼。近日,山东省济南市一位老人因参加免费旅游团遭遇了购物陷阱,在曲阜市市场监管局的帮助下,老人已顺利地拿到了1600元退货款。

今年9月19日,70多岁的李女士跟随济南一免费旅游团,到曲阜参观三孔名胜古迹。导游指挥旅游大巴在位于孔林门前林道路的某乳胶馆停下,在车上简要介绍了玉石和乳胶等旅游商品,并让随团50余人员进入该乳胶馆参观。该馆工作人员李某给李女士等人详细介绍了一些玉器和乳胶商品,并告知可选吉祥号码刷卡消费,有请吃饭、玩游戏的活动,并保证有惊喜。李女士听完介绍想购买一些玉器和乳胶。经过商谈,李女士选中5188吉祥号码。工作人员刷取了李女士银行卡中5188元。刷卡之后,李女士有些后悔。该馆当场退还李女士3189元,剩余1999元,李某给了李女士两个镯子和两个头枕。

回家后,李女士发现两个镯子是次品,认为自己遭到欺骗,电话联系店家退货未果,于9月25日向有关部门投诉,希望协助退货。

9月26日,受理该投诉的曲阜市市场监管局三孔市管所到乳胶馆进行现场调查。该馆负责人承认李女士在本店购物的事实,称介绍选吉祥号是该馆取乐游客的一种促销方式。经调解,该馆负责人表示可为李女士退货。双方达成一致意见,李女士退回玉镯和枕头,乳胶管退款1600元。

10月9日,该局工作人员对李女士进行电话回访。李女士告知已处理完结并表示满意。

曲阜市市场监管局指出,目前,一些旅行社或旅游组织者打着免费旅游、低价旅游的宣传广告吸引游客,一旦组团后,往往通过在景区吃住和频繁购物返利获取利润。部分所谓的旅游购物店往往是旅行社或旅游组织者指定的商店,店家通常以免费或低价赠送礼品交朋友、现场刷卡请吃饭、玩游戏、攀老乡、为亲人祈福等多种方式,诱骗游客购买珠宝玉器、地方特产等旅游商品,给游客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曲阜市市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尤其老年消费者,在外出旅游时,不要被免费旅游等促销花招遮住眼睛,要保持清醒头脑,理性消费,遇到消费纠纷,可及时向工商或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