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华电青岛热力擅自打开阀门 导致市民家中被淹

2017-10-10 22:05:50 信网

信网10月10日讯 新房装修本该是件开心的事,但家住在晓港名城的李先生却遭遇了烦心事。原来空置婚房内未安装完毕的暖气设备发生供热水泄漏,淹没了整个房屋,水深约8公分,还波及了楼下的业主家。经调查发现,李先生发现供热水泄漏是因为管道井中的供热阀门被人私自打开,因此将华电青岛热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电青岛热力)告上法庭。信网了解到,经市市北区人民法院审理,判决华电青岛热力赔偿李先生80128.42元。

家中遭遇“水灾”

2015年11月10日,正在单位工作的李先生接到楼下邻居的电话,说他家房屋漏水殃及其他业主。一头雾水的李先生立即赶赴家中,发现漏水点是室内未安装完毕的暖气设备漏水,家里已经被供热水淹没,水深约8公分。

随后李先生多次与华电青岛热力晓港名城换热站联系,但直到下午3点其工作人员才赶到,并表示供热水泄漏是李先生家私改暖气造成,入户控制的阀门也不知道是谁打开的。因李先生家中与供热单位没有供热协议,因此华电青岛热力认为其损失应自负。

李先生表示,因自己从未办理供热开通手续,也未与任何供热单位签署供暖协议,因此该房屋并非华电青岛热力注册在案的用热户,但阀门钥匙却是由华电青岛热力掌管,如果阀门被人为打开,则是华电青岛热力没有管理好暖气阀门,导致其住所暖气阀门被人为打开,造成共计16.4万余元损失,应由华电青岛热力承担并支付。李先生为此将华电青岛热力告上法庭,要求其承担损失。

华电青岛热力:业主私自更换供暖设施

华电青岛热力在庭审时辩称,损失发生时,李先生的房屋所在小区尚未办理供热管理交接,供暖设施未经验收,华电青岛热力也并未正式接手小区供热设备的管理工作,因此所有的供暖设备阀门的钥匙由开发商和小区物业进行保管,不负有管理责任,并且李先生也从未签过供暖协议,也并非华电青岛热力的用热户,因此不负有责任。

对于李先生主张的损失,华电青岛热力认为是由于其私自更换供暖设施引起的,因此家中发生漏水与华电青岛热力无关。

信网了解到,根据青岛公信永和资产评估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对李先生家中损失出具的司法鉴定评估报告书,李先生家因漏水造成的损失价值为人民币54486元。双方均对报告书没有异议。

法院判决华电青岛热力赔8万余元

市北区人民法院审理认为,因李先生并没有与华电青岛热力签订供暖协议,因此华电青岛热力的工作人员在试压过程中擅自将该管道阀门打开,致使李先生家中漏水,存有过错。而李先生私自更换供暖设施,更换过程中也没有采取有效的防范措施,其自身对损失的发生也具有一定过错。因此法院认定华电青岛热力对李先生家中的损失承担80%赔偿责任,李先生自担20%。

综上,华电青岛热力应赔偿李先生因漏水造成的损失,如房屋装修损失及房屋财产损失、抢救费等费用合计100160.52元。按照其应承担的责任比例赔偿为80128.42元。 信网全媒体记者 顾青青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