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马鞍山市食药监局:马鞍山天福康药业有限公司与GMP要求偏离 限期整改

2017-10-10 15:17:47 马鞍山市食药监局官网

马鞍山药化生产日常监督检查信息通告(马鞍山天福康亳州)

检查

时间

检查企业名称

检查

范围

检查

人员

检查情况

采取的措施

备注

发现的主要问题

检查

结论

整改

停产

整改

暂控或收回证书

药化生产监管科

1

201796-8

 

马鞍山天福康药业有限公司

中药提取物专项检查

 

 

 

 

 

 

1、新进人员培训不到位,如化验员李静比重瓶使用操作步骤不规范,化验员史剑效使用天平称量样品未带手套、称量方法不规范。部分实习化验员检验记录填写不规范,如对照药材收发记录显示2017426领取柴胡对照药材0.25g,配制记录及检验记录显示当天称取柴胡对照药材0.501g,化验室现场调取柴胡对照药材实物与收发记录相符;丹参及甘草对照药材配制记录登记为2017年而收发记录中登记为2016年同一天。(第27条)

220174月,经批准变更为原药材常温库的仓库药材备料间,约100㎡无窗户、未安装空调等温湿度调控设备,仅在房间顶部装有2个普通换气扇,无法保证常温库的贮存条件。(第58条)

3、制定了《酒精储罐清洗操作规程》(SOP-WK-3011-011),但储罐更换不同品种的回收乙醇时,无储罐清洗记录。(第84条)

4、现场生产逍遥丸浓缩丸浸膏(批号ZJ005170901)用茯苓(批号YY038170906),留样室茯苓(批号YY038170729)有部分虫蛀现象。(第107条)

5、仓库物料货位卡无复验期,石韦药材(批号ZZ157160801)货位卡未记录201783复验取样500g。(第112条)

6、部分品种批生产记录设计不完善,如板蓝根颗粒醇沉工序、逍遥丸(浓缩丸)提取工序、六味地黄丸(浓缩丸)提取工序。(第175条)

7、部分检验操作不规范,如二氧化硫残留量检测项目的原始检验记录中,滴定管校正值均未带入计算。饮片检验记录的薄层色谱对照品称量值达不到所用天平精密度要求,(如柴胡皂苷a及柴胡皂苷d称量偏低,仅称量2.55mg2.42mg)。(第223条)

8、未对2016年空调系统的运行、监测情况进行回顾分析,2016年纯化水系统回顾总结仅统计分析了总送、总回、储罐、产水口的监测数据。(第266条)

9、《变更控制审批表》(编号BG-2017002-B)变更内容记录为“一楼原药材库变更为饮片库,二楼暂存间变更为原药材库”,实际是仓库一楼原药材阴凉库变更为饮片阴凉库,仓库二楼药材备料间变更为常温原药材库”,且未见变更图纸、储存条件确认等内容。(第243条)

102015年冷藏车、冷库、冷冻库的温度分布验证报告未对极端外部环境条件进行确认,冷藏车验证时未包括装卸时间。(确认与验证附录第35条)

GMP要求

偏离

限期整改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