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旅行>>

铁路连续4天发送旅客人数突破千万

2017-10-05 08:04:16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4日电(记者齐中熙、樊曦)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全国铁路自9月30日以来连续4天发送旅客人数突破千万,其中10月1日发送旅客1502.5万人次,创下单日旅客发送量历史新高。10月4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100万人次。

10月3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190.2万人次,同比增加98.1万人次,增长9.0%,运输平稳有序。

4日是中秋佳节,各地铁路部门加大旅游列车开行力度,推出各种温馨便民的旅行服务。

沈阳铁路局开行多趟“赏月列车”,游客可以乘车到珲春感受“一眼望三国”的别致景色。郑州铁路局开封车站、开封北站和郑开城际宋城路站“一城三站”开展景区“一站式联乘”服务。湖北宜昌“三峡风景区”、襄阳“三国文化”、十堰“神农武当游”景区成为周边城市旅客的首选,武汉铁路局增开热门方向旅客列车38趟,并方便旅客“无缝换乘”。西安铁路局增开多趟西安至华山方向的高铁动车,两地间的高铁平均每天多达78趟,实现“公交化”开行。上海铁路局推出大站智能导航系统、台胞证自助购取票、站内中转换乘“绿色通道”和为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预约服务等多项便民措施。成都铁路局在贵阳开往北上广等方向的旅客列车上举办“列车中秋诗会”,通过名句诵读、诗词接龙、文艺表演等形式与旅客交流互动、喜迎中秋。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