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大自然再次牵手青山周平:家就是城市,城市就是家!

2017-09-30 10:26: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城市,是生活的地方,是文化的容器。如何通过设计,体现文化特色和时代特色的同时,又能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依托现有的自然脉络和独特风光,让城市融入大自然?9月29日,大自然家居“从心发现大自然”原创设计沙龙在浙江义乌举行,因《梦想改造家》而爆红的日籍建筑师青山周平,受邀与现场200多位设计师分享他关于城市、自然与生活的感悟。

日籍建筑师 青山周平

融入自然,融入城市,是青山周平眼中理想的“家”的模样。十多年在北京胡同的生活经历,把一个土生土长的日本人变成了一个会说流利中文的“北漂”建筑师。他熟悉胡同里的一草一木,喜欢这样与自然相融、没有围墙的家。他坚信建筑设计有改变城市环境的力量,“一般对设计的评价是好看不好看,但我不太想做这种好看的东西,更重要的是通过改造人和空间的联系,来对城市产生影响。”他如是说。

青山周平分享《家-城市、自然、生活》

如何通过空间的设计改善社会的状态?青山周平用他的案例讲述了家与城市、自然和生活的融合的故事。随着城市的发展以及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都追求精致独立的公寓。但在青山周平看来,好的房子应该是和周围的环境融为一体,不是只有买了大房子,才能过上好生活。只要空间得到更好的利用,小空间也可以住得很舒适。因此,青山周平他提出了“开放和共享是城市生活本源态”的理念,并希望通过设计,缩短城市和家的距离,让家与自然环境、与城市更好地融合。

大自然家居Nature事业部实木产品总监张庆辉介绍君客地板

这与大自然家居健康环保的理念不谋而合。22年以来,大自然家居一直致力于健康环保的家居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健康的家居解决方案,改善家居生活环境。据大自然家居Nature事业部实木产品总监张庆辉介绍,大自然家居旗下的君客地板Junckers源自欧洲最大的实木地板生产商,拥有超过80年的实木地板生产经验,甄选环保木材,确保产品的品质;采用独有的热压风干工艺,使木材更加稳定;使用十板法则和钢夹安装系统,淘汰打地龙方式,安装快捷,不会释放有害物质。这样处处注重细节的产品及工艺,大大满足了用户对环保、高品质的生活极致追求。

值得一提的是,主办方还通过场景化的展示方式,用心地将地板、木门、壁纸等产品融入到生活场景里面:健康的产品,搭配怀旧民国风的家居物件,将老上海的风情表现无疑,让现场的设计师身临其中,体验整体的家装效果。

大自然家居原创设计沙龙(义乌站)现场

据悉,本次活动是大自然设计工坊2017年度内举办的的第六场原创设计师沙龙。据大自然家居市场总部总经理姚武鹏介绍,大自然设计工坊,是由大自然家居搭建的一个设计师交流学习平台,通过定期举办沙龙、学术交流、外国游学等活动,吸引更多优秀的设计师朋友加入,从而增进设计师与设计师、设计师与消费者、设计师与企业间的交流、合作,将更环保、更有格调的设计美学的空间解决方案带给消费者。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