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身份证号升级难补卡 联通:得经五个环节审批

2017-09-28 21:02:07 信网

信网9月28日讯 “手机卡早就实名了,结果现在手机丢了,拿着身份证却补不了卡,这叫怎么回事?”9月25日中午,单先生到福州路的联通营业通给老母亲补手机卡,却因为系统内显示的身份证号是15位,办不了业务。26日中午,信网再次来到联通营业厅,工作人员称,由于公司近期将身份证信息升级的权限收回,凭15位身份证号办理补卡需要经过五个环节的审批,所以才无法让用户即时拿到新卡。

身份证号升级卡办不了

单先生告诉信网,几天前老母亲不慎将手机遗失,补一张新卡成了当务之急。“因为这张手机卡是用我的名字办的,所以我去营业厅补卡时提供了我自己的证件,可一开始工作人员没查到我名下有手机卡。之后我重新报了手机号,才查询到信息,随即工作人员就说现在补不了卡。”

原来,在联通的系统里,单先生的实名信息显示的是15位身份证号,可换代后的身份证号都升级成了18位,就是因为这3位数字,补卡的事就变得困难了。

联通称“客户好几年不来办业务了”

“虽然这个手机号已经用了好长时间,但身份证号升级的又不止我一个人,手机卡实名认证也好几年了,联通这么大的公司为什么连这样的问题都解决不了?而且当时工作人员还说,我已经好几年没有来办业务了,所以在升级上有一定困难。”单先生想不明白,自己没有额外需求,所以不需要特意到营业厅办业务,而且这么多年自己也从未拖欠过话费,也算得上是“优质用户”了,为什么会在补卡这样的小事上被卡住。

得经过五个环节签字审批

中国联通客服人员告诉信网,单先生的这张手机卡可以正常办理业务,其中就包括补卡这一项,“如果是机主本人补卡,带着相关身份证件到营业厅办理就行,具体的事项也可以咨询就近的营业厅。”

既然客服人员确定单先生可以照常补卡,为什么事情会在福州路营业厅受阻呢?9月26日中午,信网来到营业厅,工作人员经过一番查询后介绍,根据公司总部的通知,凭15位身份证号办理业务的客户都先需要升级,将信息更新成18位身份证号,但这一权限近期被总部收了回去,“现在要补卡的话,得经过五个环节签字审批,单先生是昨天中午来的,当时就已经把他的信息提报上去的,到现在还差两个环节的审批就能拿到卡了。”工作人员称,如果速度快的话,单先生26日当天就能补卡成功,慢的话27日肯定就能拿到新的电话卡了。

工作人员还表示,根据总部要求,不仅是补卡的手续变得繁琐,像是手机卡更名这样的业务目前也无法立即办理。“以前柜台的营业员就可以为客户办理更名,现在权限也被收回了,必须得有高一级的领导审核批准才行。” 信网全媒体首席记者 于晓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