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车主还完车贷担保公司失联 保证金该找谁要?

2017-09-19 10:28:39 信网

信网9月18日讯 2013年高先生在青岛之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哈尔滨路店(以下简称青岛之星)购买了一辆新车,并办理了三年汽车贷款。2016年6月,高先生的车贷还清了,按理说可以拿回1500元的贷款保证金,可担保公司山东泛亚达融资担保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以下简称泛亚达)却找不到了。青岛之星工作人员告诉信网,担保公司与车行没有任何关系,但考虑到车主是车行的客人,可以提供保养服务以表示安抚。

车贷还完保证金拿不回

“当时办了三年贷款,一年前我还清所有的贷款,可担保公司跑了,保证金拖了一年都没要回来。”2013年高先生在哈尔滨路的青岛之星买辆新车,因为需要分期付款,便跟担保公司泛亚达签一份担保协议,交3000元担保费和1500元还款保证金。2016年6月,高先生的贷款全部还清,按照当初约定泛亚达应当将1500元的保证金退还,可此时这家担保公司却找不到了。

高先生表示,找泛亚达办理车贷担保是车行和银行共同指定的,在此之前自己跟泛亚达没有任何联系。如今,贷款公司找不到了,这笔1500元的保证金就应该由车行或者银行代为退回。

然而,从2016年6月还清贷款至今,一年多的时间过去了,高先生都没有成功要回保证金,“银行说这事跟他们没关系,车行只同意提供保养服务或者精品礼品替代。”高先生不接受:“我要求拿回保证金,并支付这段时间的利息。”

青岛之星愿提供保养服务安抚车主

信网联系了青岛之星哈尔滨路店,说起担保公司泛亚达的情况,负责办理贷款的工作人员表示,车行跟担保公司没有任何关系,所谓的指定担保公司也是银行的行为,跟车行没有关系。

“车主确实来反映过找不到贷款公司的事,根据这一情况,我们车行的领导已经与银行方面沟通过,考虑到车主是在我们车行买的车,所以车行愿意提供另外的服务来安抚客人。”

工作人员说,如果车主有办理贷款的需要,车行会指定客人到相应的签约银行办理手续,但不会指定担保公司,车主交纳包括保证金在内的各种费用也没有经车行的手,所以车行是无法按照客人的要求退还保证金的。

随后,信网又联系了为高先生办理贷款手续的银行网点,工作人员同样表示,目前无法联系到担保公司泛亚达,“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车主想要回保证金,是可以到法院起诉的。”

泛亚达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根据全国企业信用信息系统的查询结果,泛亚达在青岛设立的只是一家分公司,其总公司的注册地址位于济南市历下区。但从查询结果看,无论是青岛的分公司还是济南的总公司,都已经被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列入了经营异常名录。

信网看到,泛亚达青岛分公司于2015年12月就因“通过登记的住所无法联系”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2017年7月再次因“企业未按规定公示年报”上榜。而位于济南的总公司则是在2016年5月因“通过登记的住所无法联系”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信网通过这两家公司注册时登记的电话,也无法联系到任何工作人员。

为了拿回保证金,高先生此前向有关部门进行了投诉。对此,青岛银监局方面认为,高先生交纳的相关费用,是基于与担保公司之间的合同约定,可根据担保合同和收据进行追索,而银行和担保公司之间是平等的合作关系,担保公司也并非银行指定。如果费用返还问题得不到解决,应借助法律途径保护自身合法权益,银行方面会帮配合提供必要材料。 信网全媒体首席记者 于晓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