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卷帘门突降困住顾客 青岛万象城:这个事大吗

2017-09-19 10:28:24 信网

信网9月18日讯 网曝9月13日中午,顾客在万象城四海一家餐厅用餐时,伴随着风机巨大的轰鸣声和刺耳的报警声,餐厅内的防火卷帘门突然降下,将用餐区域隔开。而随后核实,事发时并无火灾,且据了解,当火灾发生,烟感报警动作时,防火卷帘门降到离地面180cm,让人逃生,当温感报警动作时,防火卷帘门才会降到底,防止火情蔓延。?而青岛万象城在没发生火灾时,防火卷帘门就完全降了下来,这是怎么回事?四海一家企划部工作人员回应信网,青岛万象城仅告知其为“误降”。而青岛万象城的黄先生称其不负责此事,拒绝接受采访,并反问:“这个事大吗?”

卷帘门突降困住顾客

近日,有网友在微博发文称,13时30分许,青岛万象城四海一家餐厅内的防火卷帘门突然降下,将用餐顾客困住。据网友称,事发时正在用餐的顾客听到了风机巨大的轰鸣声和刺耳的报警声,餐厅内的儿童乐园里有孩子正在玩耍,“几名家长急忙将正在玩耍的孩子抱出。”

不久,防火卷帘门不仅将儿童乐园“隔离”,还将四海一家的东西两侧就餐区也隔开了。十余分钟后,工作人员赶到将几处卷帘门依次升起,庆幸的是此事过程中并无人员受伤。防火卷帘门升起以后,四海一家的工作人员也通过广播向顾客解释,起因是火警误报。

万象城:这事大吗?

那么,没有火情怎么会“误报”呢?四海一家企划部的工作人员告诉信网,四海一家方面也不清楚其中的原因,目前青岛万象城方面仅给其解释是火警误报。“万象城只说是火警误报,至于原因,我们也不知道清楚。”

随后,信网联系到青岛万象城工作人员黄先生,他称对此事并不知情,并反问:“这个事大吗?伤到人了吗?”随后拒绝了信网的采访。

消防部门将调查具体原因

信网从《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设计规范》中了解到,防火卷帘门分为一步降和二步降,分别由烟感报警和温感报警控制,也就是说,当火灾发生,烟感报警动作时,防火卷帘门降到离地面180cm,让人逃生,当温感报警动作时,说明室内没有人生存的可能了,防火卷帘门降到底,防止火情蔓延。

而从信网了解到的情况,以及事发时的现场照片来看,青岛万象城的防火卷帘门已经完全降下,那么在未发生火灾,温感报警不会动作的情况下,防火卷帘门为何会完全降下呢?信网也向青岛政务热线反映了此事,消防部门表示,将介入调查万象城防火卷帘门究竟是否符合规定,信网将继续关注后续进展情况。 信网全媒体记者 杜杲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