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高层电梯突然故障 怀孕4个月孕妇被困受惊

2017-09-18 10:38:07 佛山在线

佛山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李护彬 通讯员贺亚东报道:近日,禅城某高层建筑内,一名孕妇不幸被困在故障的电梯中,家属赶紧报警求助。禅城公安迅速赶到,联合消防部门将被困孕妇救出,同时,责令物管部门做好电梯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我妻子被关在电梯里,她还怀着孕,你们快来救救她!”9月13日19时40分许,唐园某高层小区刘先生焦急地报警求助,称其怀有4个月身孕的妻子被困在电梯中,禅城公安立即调民警、消防员和医生到场处置。

5分钟后,正在附近巡逻民警杨洪谷率先到达现场,消防、医院也相继到达现场。经过排查,民警发现电梯被卡在3至4楼之间,大声呼喊后电梯内的孕妇有回应。但家属和被困孕妇的情绪都很不稳定,担心长时间困电梯孕妇情绪激动致缺氧。

民警杨洪谷一边安抚被困孕妇和家属的情绪,一边协助消防部门打开电梯门通风,“电梯一直是封闭状态,加上当天温度较高,孕妇被困时间较长,所以在电梯手动提升之前我们先打开电梯门通风”。

打开电梯门后,孕妇向现场实施救援的同志示意自己身体无大碍。现场处置的民警和消防官兵将救援的情况向妇女说明,电梯手动爬升期间可能有小幅的震动,让陈女士双腿微曲减少震动对胎儿带来的影响。

随后,内侧电梯门锁住,电梯管理人员手动将电梯升直4楼平台。在上升的过程中刘先生始终扶着电梯侧门,通过手机和电梯内的妻子保持通话。一分钟后,电梯顺利到达4楼平台,杨洪谷将被困陈女士从电梯中拉了出来,所幸并无大碍。

当天,刘先生夫妇到岳父家吃饭,刘先生先上楼到岳父家,迟迟不见妻子上来。突然,陈女士打来电话,称她被困在电梯里。焦急的刘先生立即报警救助,所幸警方及时救援虚惊一场,“我老婆怀着4个月的身孕,当时听到她被困电梯里了,我腿都吓软了”。

目前,陈女士经医院检查身体无恙,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禅城民警责该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对电梯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彻底根除安全隐患。同时,民警提醒群众如遇电梯故障被困,切勿自行扒门爬出,而应保持冷静,即时向物业或警方报警求助。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