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7>>

广东省质监局抽检8批次陶瓷坐便器 1批次不合格

2017-09-13 14:41: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办法》和《广东省产品质量监督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2016年,广东省质监局对陶瓷坐便器(节水型)和电动自行车用蓄电池产品进行了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

  本次抽查了广东省内8家企业生产的8批次陶瓷坐便器(节水型)产品,经检验,发现1批次不合格,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12.5%。不合格项目涉及水封深度、便器用水量、坐便器水封回复、坐便器用水效率等级、坐便器用水效率限定值、水箱安全水位等6个项目。

  本次抽查依据GB 6952-2005《卫生陶瓷》、GB 26730-2011《 卫生洁具 便器用重力式冲水装置及洁具机架》、GB 25502-2010《坐便器用水效率限定值及用水效率等级》、经备案有效的企业标准及产品明示质量要求,对卫生陶瓷的水封深度、水封表面面积、便器用水量、洗净功能、固体物排放功能、污水置换功能、坐便器水封回复、便器配套要求、排水管道输送特性(仅节水型检验此项)、水箱安全水位、坐便器用水效率等级、坐便器用水效率限定值等12个项目进行了检验。

  对本次抽查不合格的生产企业,广东省质监局已责成相关地市质监部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办法》等规定,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企业停止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依法组织复查;对产品存在严重质量问题的生产企业依法进行查处。

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企业名单

序号

生产企业名称(标称)

产品名称

商标

(标称)

型号规格

生产日期或批号

不合格项目名称

承检单位

1

佛山市艾戈恋家贸易有限公司

座便器

艾戈恋家

3028S1

——

水封深度、便器用水量、坐便器水封回复、坐便器用水效率等级、坐便器用水效率限定值、水箱安全水位

佛山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中心

合格产品及其生产企业名单

序号

生产企业名称(标称)

产品名称

商标

型号规格

生产日期或批号

承检单位

1

佛山市立家卫浴有限公司

智能坐便器

立家

RMG6901<节水型>

2016/3/8

佛山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中心

2

佛山市南海益高卫浴有限公司

节水型坐便器

EAGO

TB358M

2016/6/28

佛山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中心

3

佛山东鹏洁具股份有限公司

连体坐便器

东鹏

W1151 <单档4.8L>

2016/8/5

佛山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中心

4

佛山市伽蓝洁具有限公司

连体座便器

心海伽蓝

KL269007

2016/7/21

佛山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中心

5

清远市尚高洁具有限公司

座便器

Suncoo

SOL808 <节水型>

2016/7/20

佛山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中心

6

潮州市潮安区美拉奇陶瓷洁具实业有限公司

卫生陶瓷(坐便器)

MARACHI

MA2076、节水型

2016/07

广东省潮州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

7

广东九好卫浴有限公司

卫生陶瓷(坐便器)

JIOHOL

5880、节水型

2016/07

广东省潮州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