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天物坊陶艺馆改变上课地址 会员卡不能退

2017-09-01 10:07:50 信网

信网8月31日讯 2016年11月份,万女士在天物坊手工陶艺馆(李沧宝龙店)花了1000元办了张充值会员卡,2017年5月份被告知房屋装修要延期两个月上课时间,然而至今一直没有确切开课日期。多次打电话询问,负责人让去崂山区上课,万女士无法答应。天物坊手工陶艺馆(李沧宝龙店)负责人魏老师告诉信网,目前上课地址有所更改,会员卡可以延迟到期时间,但退卡不现实。

门店突然关门停课

2016年11月份左右,万女士带着孩子在天物坊手工陶艺馆花1000元办一张会员卡,里面含有20节陶艺课和赠送的6节特色课。2017年5月,当万女士带着孩子去陶艺馆上课时,却发现大门紧锁,门上贴了一张纸条写着房屋装修,暂时不能开课。

万女士回到家给负责人打电话询问情况,这才得知该店面房屋到期,店家正在协商房屋租赁问题。近日,她再给负责人魏老师打过电话询问事情进展,魏老师给的答复是近期开不了课,可以去位于崂山区的店继续上课。“我当时选择宝龙店就是因为离家近比较,现在要去崂山区那边上课,实在太折腾。”万女士说。

万女士是去年11月份办的卡,眼看着就快到期了,到底还能不能继续上课,如果上不了,卡里还有大约10次课的钱能不能退?万女士想得到一个具体的确切的答复。

门店地址更换想要退卡不现实

天物坊手工陶艺(李沧宝龙店)的负责人魏老师告诉信网,宝龙店现在确实已经关门停课了,因为房屋租赁期限已到,公司与宝龙这边没有谈下来。所以公司后期会在李沧区重新选址,具体开课时间不能确定。魏老师表示,顾客办的会员卡是全青岛市通用的,崂山区的天物坊陶艺美学馆(如是店)在各方面都做了升级,顾客会在之前的价格享受更优质的服务和课程。

对于退卡问题,魏老师表示,因为店里的会员卡本就是年卡,很多顾客是在2016年11月份公司店庆优惠力度比较大的时候办的,至今已快将近一年,退卡确实不太可能。但因宝龙店的关门给顾客耽误的上课时间,公司会将会员卡有效期延迟两个月或者更久,具体时间都可以和顾客进行协商。

服务地点的变更已形成违约

针对此事,青岛元鼎律师事务所单律师认为,如果双方之间有生成合同约定,那么应该以合同里的规定为准来处理;如果双方之间并没有签订合同,在这种情况下,因为商家的原因变更了服务地点,使得消费者的体验与之前完全不同,这其中的时间和空间的拉大给消费者造成了不良的消费体验和感受。这种情况下,消费者是可以要求商家解除约定,退还剩下的费用的。单律师建议,如果双方协商无果,消费者可以通过工商部门来解决处理。 信网全媒体见习记者 丛黎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