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培训学校未传授大纲外内容 学员要求退费

2017-09-01 10:07:42 信网

信网8月31日讯 王先生在青岛德利丰培训学校学习汽车美容,“学习前承诺教改造排气和车门,结果也没教。”这是王先生与青岛德利丰培训学校的分歧所在,王先生告诉信网,他要求退还学费。但青岛德利丰培训学校的王校长表示,改造排气和车门非教学大纲内容,想学也可以安排老师教授,但王校长拒绝退还学费的要求。

未教改造排气和车门学生要退款

现在汽车几乎成为了每个家庭的必备出行工具,很多车主在购车后都会对爱车装饰一番,面对如此巨大的市场,王先生想学习汽车美容,他选择了位于青岛市市北区长沙路68号的青岛德利丰培训学校,“4月份我去报名,交了200元押金,学费是5100元。”王先生说,之所以选择青岛德利丰培训学校,是看中了学校的规模,以及教授的内容,“报名前,学校老师告诉我,汽车美容改装的教授内容中有隐形车衣、太阳膜,还有改造排气和车门,这些我很感兴趣。”

学了两个月后,王先生发现实际所学与之前承诺的不同,“学习前承诺教改造排气和车门,结果到最后也没教。”王先生说,两个月的学习中,他虽然学了贴隐形车衣和太阳膜的技术,但却一直未能学到改造排气和车门。他认为自己被青岛德利丰培训学校“忽悠了”,要求退还全部学费。“他们不给退,只让我再过去继续学习。”

青岛德利丰称无此教学内容

信网就此事来到青岛德利丰培训学校,王校长表示,曾就此事与王先生协商过,但未达成一致。“教学大纲中根本就没有这个。”王校长说,他也跟老师了解过,没人给他承诺过。

王校长告诉信网,老师在讲课的过程中可能会提到一些大纲之外的知识,这很正常,对学生也是有好处的,“但不能就因此认为老师一定要讲这个知识,比如这个改造排气和车门,可能老师曾经提到了,不过出现了问题,他们肯定也不会承认。”

王校长表示,既然王先生提到这个项目,暂不论是否是教学大纲的内容,只要他想学,就安排会的老师教他,这个不难。现在王先生始终要求退还全部学费,这个学校不能接受,“我们可以答应补教他提到的问题,现在学完了再要求退款,这完全没有依据的,学校不可能答应。

建议通过协商或者诉讼解决

信网了解到,王先生曾就此事向市北区人社局投诉,8月30日,市北区人社局工作人员也证实了此事,“我们对青岛得利丰培训学校进行了调查,没发现其违规行为。”工作人员说,市北区人社局的介入属于行政干预手段,而王先生与学校之间的纠纷,并不在行政干预范围之内。“如果王先生要求退还学费,这是其与学校之间的经济纠纷,我们没权管,建议通过协商或者诉讼途径解决。” 信网全媒体记者 杜杲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