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旅行>>

旅行社失踪 员工客人傻眼

2017-08-31 10:25:06 北京晨报

旅行社失踪 员工客人傻眼

律师:卷款领导已涉嫌诈骗

8月初,小王通过北京青扬五洲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订购了日本行程,由于行程有变,小王要求退款后旅行社便杳无音信,直到几天前小王才被告知公司领导跑路。昨日,北京晨报记者走访旅行社总部及分部,办公楼物业均表示公司已无人办公,其间不少消费者前来追讨钱款也被拦在门外。据员工介绍,旅行社目前还在统计消费者信息,并且已向警方报案。对此,律师表示卷款领导已涉嫌诈骗罪。

日本游没去旅行社跑了

小王本想与父亲同游日本,但由于旅行社与邮轮方产生纠纷,被告知需要将行程延期至9月18日。由于小王正在读大学,延期后的时间与开学冲突,8月18日小王便要求旅行社退款,旅行社也承诺在5日内将两万余元退还至付款账户,但谁知此后却被百般拖延,“我昨天联系了他们员工,才知道老板已经跑路了,员工工资也被拖着。”

小王告诉记者,目前消费者除了自己这样的,还有交了两万多元保证金的游客,也有在青杨五洲做理财,投入几十万元和几百万元的受害者。

昨日,记者来到小王签订合同的朝阳区盈科中心青扬五洲分社,刚进办公楼,就被物业工作人员告知办公地点已关门,这几日已有百余人前来讨债,“民警交代不允许任何人再进入他们的办公地点,我们建议直接去派出所报案。”

领导失联员工也傻眼

正如小王所说,公司突然跑路不只消费者傻眼,公司员工也一样蒙圈。公司位于京广中心的总部上班的员工乔女士回忆,自己8月28日照常上班时,刚走到楼下就被通知说当日休息,“要不是同事要上楼拿一些资料,我们都不知道办公楼到期的事,后来才发现高层已失联。”

她透露,此前公司除了邀约客户付款签旅游合同外,还会邀请客户一次性投入几万元钱成为会员,办理旅游套餐,“一般会赠送旅游路线供客户选择,并承诺这些钱在一定期限后会随8%的利息全额返还。”乔女士称,一些消费者存在公司的钱从两万到百万不等,除这些客户外,员工也被拖欠了工资。“目前客户已经报了警,派出所也已交付经侦处理。”

记者在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网上搜索“青扬五洲”,发现该名称除了能够查询到一个在2012年注册的旅行公司外,还能查询到一个在去年注册的北京青扬五洲信用管理有限公司,且其法人姓名相同,而被消费者和员工指出已“跑路”的夏凯,也同时为两家公司的自然人股东。

随后,记者前往信用管理公司所在的万通中心,发现这里也已无人办公。而在青扬五洲位于京广中心的总部及电梯间外,大厦物业公司也贴出了公告,称“旅行社已于8月28日因合同违约与京广中心终止了房屋租赁合同”。

律师:卷款者涉嫌诈骗

北京炜衡律师事务所的马飞律师认为,卷款人已涉嫌诈骗罪。“如果是公司经营不下去,可以申请破产,但一旦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用虚构事实或者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数额较大的公私财物,卷款潜逃的,就触犯到了刑法。”根据《刑法》,诈骗公私财物,将以数额和社会影响判罚。

此外,马飞律师指出,虽然消费者可以通过法律途径维权,但若提起民事诉讼,对于消费者的意义不大,“目前的当务之急是找到卷款人,追回钱款,挽回损失,因此报警仍是受害者最该做的。”而对于被拖欠工资的员工,马飞表示,员工可向公司所在地申请劳动仲裁。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记者 田杰雄 线索:马先生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