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7>>

浙江省质监局:4批次电冰箱(冷柜)不合格

2017-08-29 15:57: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浙江省产品质量监督条例》的规定,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开展了电冰箱(冷柜)、电动剃须刀产品监督抽查,抽查了宁波、嘉兴、湖州、金华、杭州等5个地区17家企业生产的17批次电冰箱(冷柜) 、电动剃须刀产品,不合格4批次,批次不合格率为23.53%。其中,抽查电冰箱(冷柜)产品15批次,不合格4批次,批次不合格率26.67%,产品不合格项目主要集中在标志和说明、输入功率和电流、结构、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能效标识;抽查电动剃须刀产品2批次,不合格0批次,批次不合格率为0。

  消费指南:

  1、建议广大消费者在购买电冰箱(冷柜)时,不能只考虑价格,俗话说:一分价格一分货。因为产品总存在其合理的成本,当价格低于一定水平时,产品就不能保证。同时,按自己的需要,选择合适的容积与功能。

  2、消费者在购买电冰箱(冷柜)时,应尽量购买通过3C强制认证的产品,因为强制性认证作为国家目前对家用电器产品的监督管理方式,能对产品质量进行保证。其次,消费者应考虑选购有性能认证的产品如节能认证等。通过性能认证的产品,也有一套严格的性能测试要求,这些产品在性能指标上相对来说有较好的保证。

  3、消费者在购买电冰箱(冷柜)时,应选择有一定知名度、市场点有率大的品牌,大品牌本身对质量问题控制较严,市场覆盖面大,有较为完善的售后服务机制。

  4、除带展示面的陈列柜外,其他电冰箱(含冷柜)产品,在出厂时均有能效等级的标识,标准规定家用电冰箱的能效等级共分5级,其中1级的能耗最低,依次例推,1级和2级为节能产品,低于5级的产品为不合格产品,不得销售,相信不同的能效等级其销售价格是不同的,消费者可以根据个人的消费能力选购产品,鼓励消费者选购达到节能等级,通过相关节能认证的产品(产品上有节能标志)。

  5、消费者使用电冰箱(冷柜)时,应注意阅读使用说明书,按说明书中的规定进行操作。如放置冰箱的位置不能面向太阳,食品放置间应保持距离,及时除霜和清除冰箱内的异味等。

  6、电冰箱(冷柜)一经投入使用,无特殊情况不能长时间停止使用。目前由于国内的消费观念问题,特别的在广大的农村,冰箱的使用存在一定的季节性,大部分家庭只在气温较高时使用冰箱,其它时间冰箱闲置不用,这样会引起冰箱的故障。因为冰箱系统内有制冷剂和润滑机油,使用一段时间后不使用,会使冰箱系统内机油沉淀,系统内的杂质沉淀于冰箱压缩机内,再次使用时,会增加压缩机的负荷,引起压缩机的损坏,同时,长时间不使用,也会引起冰箱制冷系统管路的腐蚀,引起管路泄漏。

不合格产品名单

序号

产品名称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

或批号

生产企业名称

监督抽查时间

检验结论

不合格项目

1

风冷冷藏柜

SLG4-0.2F

2016.12.09

浙江久景制冷设备有限公司

20171季度

不合格

标志和说明

2

冷柜

BD/BC-208

2016.12

杭州雪利制冷设备有限公司

20171季度

不合格

结构、能效标识

3

冷藏冷冻箱

SB(QB)-04LH

2017.02.13

宁波市顶邦电器有限公司

20171季度

不合格

标志和说明

4

展示柜

RSC-52B

2016.12.23

杭州欧朗电器有限公司

20171季度

不合格

标志和说明、输入功率和电流、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