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浙江省质监局抽检竹席187批次,28批次不合格

2017-08-29 11:21:17 每日商报

省质监局抽检竹席187批次,28批次不合格

提醒:擦拭处理对加速甲醛释放有显著影响

商报讯 (通讯员 沈志坚 记者 张恩) 最近,省质监局开展了2017年竹席产品质量比对监督检查。此次抽检共检查了187批次产品,其中生产领域抽取了146家企业的146批次产品,电商平台市场反溯购买热销的省内企业生产的41批次产品。经检验,有159批次产品符合监督检查要求,28批次不合格,批次不合格率为14.97%,其中生产企业不合格18批次,市场反溯不合格10批次。

市民朋友们关注的健康安全指标情况如何?据了解,在这次检查中,甲醛释放量半数以上达到E0级(≤0.5 mg/L),其中≤0.3 mg/L的有61批次,占49.2%。工作人员模拟竹席使用情况,对甲醛释放量大于0.5mg/L的43批次竹席经擦拭处理后检测,其中有50%左右的产品甲醛释放量明显下降,表明通过擦拭处理对加速甲醛释放有显著影响。

生产企业产品品质整体较好。本次比对中,有96.8%的产品甲醛释放量符合≤1.5 mg/L的要求,83.1%的产品能承受4个循环的浸渍剥离试验的考验(标准要求为1个循环)。此外,染色牢度和分解芳香胺染料安全指标总体良好,未检出易致癌的可分解芳香胺染料。

此外,线上产品质量总体有较大幅度的改善。为了进一步比较同类产品线上线下的质量差异,本次质量比专项通过市场反溯买样52批次(其中省内41批、省外11批)。从检验结果分析,线上产品质量整体得到提升。参加质量比对的省内31家线上企业产品与其线下同类产品相比,在甲醛释放量指标控制上已有显著改善,主要反映在:采用严于产品标准的检测方法评价,27批次符合要求,不符合率12.9%与线下不合格率12.3%接近。其中线上产品有11批次甲醛释放量与线下保持在同一释放水平,占35.5%。表明线上与线下产品质量差距在缩小,线上产品质量总体有了较大幅度的改善。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