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家居色彩搭配建议,让不同的色觉享受色彩之美(一)

2017-08-28 14:05: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大自然色彩五光十色,我们常常因其美丽而陶醉,当你搂着爱人欣赏夕阳的时候,有没有想过在她的眼里这一片夕阳是不是一样的呢?

这个答案令人惊异,这个世界上不但每一个人对色彩的感知都是不尽相同,还有2亿多被称为“色盲患者”的人群,这个比例很惊人吧,他们见到的世界和我们截然不同,或许当你观察身边的亲朋好友,就能找到和你看到色彩感觉完全不一样的人。更多的科学证明:,虽然有着和普通人不同的色彩感知,但科学家已经渐渐否定这是一种生理缺陷,也许他们更应该被称为“特殊色觉”人群。

特殊色觉被定义为色盲患者是不恰当的,最新的科学表明色盲是自然的生存法则造成的。是一种适应性变化(Adaptation),而不是一个缺陷(Defect)。这一部分人群也证实了其祖先很有可能来自于远古部落的“狩猎精英“,虽然在光谱识别力上少于普通人,却可能拥有更强的夜视能力和更准确的明暗识别力。

我们来感受一下特殊色觉眼中的世界是什么样子?

如今家居的色彩搭配被愈多的消费者重视,“特殊色觉”的消费者们,对于家同样有着美的追求。在色彩搭配建议上需要有更多的技巧和帮助,让有着不同色觉的人们也能享受色彩之美。

但我们在注重美的时候,也不忘了涂料作为建材之一,环保健康是首等重要,我们一定要精心挑选健康环保的墙面漆,Alpina纯正的德国血统,其环保健康的理念一直引领欧洲涂料成为消费者的首选之一。

下一期我们将深入探讨特殊色觉的类型和家装配色技巧!敬请期待!

DAW 色彩美學顧問

陆伟君 wendel Lu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