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大船撞上广东开平大桥? 男子散播谣言被警方拘留

2017-08-27 13:41:46 央广网

央广网开平8月27日消息(记者郑澍)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天鸽”袭击广东,救灾复产,有一段“大船撞上开平大桥”的视频在网上传得沸沸扬扬,引起大家关注。调查发现,谣言为广东开平一网友散播,目前,该名网友已被警方拘留。

8月24日15时,网传一段“有一艘大船撞上开平大桥”的视频,该视频在互联网及微信朋友圈被迅速转载、转发。经开平市有关职能部门核实,开平大桥并没有发生船撞桥的事故。开平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核实为虚假信息后,对此事发布了辟谣公告。经开平警方进一步核查,该网传视频其实是拍摄角度的问题,给广大群众带来误解。

8月24日21时许,开平警方经过5小时的缜密侦查,在开平某小区将故意捏造、传播虚假信息的嫌疑人司徒某某(男,36岁,开平人)抓获。

经查实,8月24日15时许,嫌疑人司徒某某通过手机看到一段好像一艘大船要撞上开平大桥的视频,在未核实该视频真实性的情况下,还谎称“经过市政部门确认船撞开平大桥事故属实”,“有关部门正在现场评估事故级别”,并将该视频和编造的市政部门确认事故属实等虚假事实在网络进行传播。目前,因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嫌疑人司徒某某已被开平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警方提示,互联网作为网民获取资讯、传播、交流等各种信息的公众媒介,请广大网民对信息来源要明辨是非,不要传播、转发不实的视频帖子和微信信息,针对个别网民制造谣言,扰乱视听的行为,公安机关将追查谣言来源,并依法追究编造、传播虚假信息等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给广大网民创造一个安定和谐的网络空间。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