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旅行>>

火车取消未通知 乘客措手不及

2017-08-25 10:58:10 北京晨报

火车取消未通知 乘客措手不及

12306:通常会发短信告知 此情况应属漏发表示抱歉

丁先生反映,他在7月底于铁路官网购得一张昨日的北京南至天津的C2027城际列车坐票,昨日他到火车站取票乘车,车票上没写检票口信息,火车站内也未看到任何该趟列车的信息。一脸纳闷的他到服务台询问,才被告知该列车被取消。“因为我比较着急,要去天津赶飞机,就只能拿着票登上了最近一趟到天津的车,站了一路。”让丁先生不解的是,虽然列车已经取消,但在出发前他并未接到任何通知。对此,12306客服表示该列车因调整线路被取消,丁先生未得知消息应属漏发,并对此表示抱歉。

乘客遭遇:到站才知取消

丁先生告诉记者,他在7月31购买了昨日从北京南到天津的C2027次列车,昨天他起了个大早去北京南乘车。取票后,发现在票面上并没有像普通火车票一样注明检票口。随后,他进入站厅在大屏幕上也并未看到检票信息,他心生纳闷,好端端的列车怎么突然“失踪”了?于是又顺着走廊从第一个检票口走到最后一个检票口,但仍没有看到任何关于C2027的检票信息。“我还特意留意了一下,发现大屏幕上也没有发现任何关于C2027停运或取消发车的信息。”记者从丁先生提供的车票照片看到,上边确未标明具体检票口信息。

随后丁先生找到咨询台询问为何会有这样的情况,对方表示近日京津之间的列车有个别被取消,并要求丁先生改签或退票。“但是因为我是去天津赶飞机的,当时已经耽误好一会儿,改签又没办法改到最近的车次。最后没办法就拿着这张票上了一趟时间比较接近的车,一路站到了天津。”

让丁先生不解的是,自己购票已多日,其间从未接到过任何该列车取消的短信或电话,取票后在车站的大屏幕等也没有看到任何告知,本来出行计划井井有条,却被搞得措手不及。

铁路客服:应属漏发信息

记者拨通12306铁路官方热线。客服人员表示,因铁路内部有时会根据客流情况、列车情况等调整运途,丁先生所购买的C2027次列车刚好被停运。“一般遇到这样调整的情况或因天气原因延误、停运等,我们都会提前给旅客发短信,提醒旅客改签或者退票。”对方表示,丁先生未收到短信应该属于漏发,并对此表示抱歉,但一般这种情况较少,昨日也仅接到一个旅客反映。

工作人员表示,此外,旅客也可自己登录铁路官网进行查询,如因故障停运,可直接办理全额退款或办理改签。

北京晨报热线新闻记者 康佳 线索:马先生 丁先生/供图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