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一张7星粮票能卖20万?女子交了6000元后山东泰和鸿瑞国际贸易公司跑路

2017-08-23 10:32:46 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李尚隆 张晶

5月初,市民宫女士接到陌生推销电话,受邀到位于绿地中心9楼的山东泰和鸿瑞国际贸易公司参观。“鉴别师”鉴定她的一张7星粮票可卖至少20万元,于是她花费6000元参加了该公司展览。然而到了8月,对方却“失联”了。

1 连续接陌生推销电话“7星粮票”能卖至少20万

今年5月,宫女士在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我是一家古玩字画收藏品公司的,您家里有没有珍藏品,可以给您展览并帮您找到人高价购买。”电话里,一名自称是山东泰和鸿瑞国际贸易公司员工的女子介绍。

接下来的几天,宫女士又数次接到该女子的电话。闲聊中宫女士逐步相信了对方的身份,并想起家里还有近百张粮票。“我就觉着反正粮票放在家也没有用,能卖个好价钱也不错。”她说。

在对方的盛情邀请下,宫女士带着粮票来到对方公司所在的绿地中心9楼进行鉴别。“鉴别师”拿着放大镜和手电筒摆弄粮票,看起来有模有样。“他们还告诉我每张粮票上都有星星,5颗星以上的很值钱。”宫女士细看粮票,果然发现了星星,更加相信对方的“专业”。鉴别过程中,对方说宫女士有一张1966年的粮票,有7颗星星,实属罕见,至少能卖到20万元,宫女士听完心里乐开了花。

2 交6000元租展位公司代回绝“10万开价”

鉴别完“巨额”粮票,对方就开始劝宫女士缴纳展费。7月27日,宫女士受邀参观该公司展会,“当时很多人带着字画和收藏品来,也有很多人来购物。”在销售人员的鼓动下,她刷卡交了6000元参展费,也租了一个展位。

两天后,工作人员给宫女士打来电话。“您的粮票有人想要,但只出价到10万,我们就替您回绝了。”宫女士说,对方未经她的同意便作了决定,她本来十分生气,可对方不断向她保证,会为她寻找开价更高的客户,她也就没再多言。直到7月30日展会结束,宫女士才赶到该公司,将粮票取回。

3 公司人去楼空疑似“保证金诈骗”

8月2日,宫女士联系不到工作人员,意识到不对劲,第二天一早就赶到了绿地中心,却发现偌大的公司早已人去楼空,只剩下些办公桌椅。无奈的宫女士赶到辖区派出所报警。

21日下午,记者以受骗者身份向绿地中心前台客服人员询问得知,8月初,位于901室的这家公司就已经搬走了。该客服人员直呼奇怪:“他们走得太突然。保安询问时,对方还自称是其他楼层的人。事后领导还跟我们要求,在对方未缴清拖欠的几万元物业费时,不能让他们走。”另外其介绍,近期常有老年人前来找这家公司,“听说是来领奖品”。

记者查询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发现,该公司2017年5月16日注册,注册资金1901万,目前仍为在营状态。市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尚未接到相关举报,近期将会现场查证,如该公司的确存在问题,会将公司列入异常经营名录。“列入名录后,市民在网上查证时就会看到,防止更多的人上当受骗。”

市民遇到宫女士类似情况该如何维权?山东统河律师事务所徐丰伟律师说,宫女士所遇情况应属经济纠纷。“只有一个人报案的话不利于警方处理,建议宫女士找到三个或三个以上的受害人,一起到派出所报案。如果实在找不到,也可以走法律途径起诉。”

“以交保证金等为由收取费用,是现在比较常见的诈骗手段。”徐丰伟提醒,宫女士所遇情况疑似诈骗,市民要提高警惕,谨防各种诈骗手段。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