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旅行>>

频繁断电顾客要求退房 酒店只退还一天费用

2017-08-23 10:11:14 信网

信网8月22日讯 来青岛旅游的陈女士通过美团预定了融海轩度假酒店两晚住宿,然而,入住没多久就遭遇频繁断电,无法正常享受住宿服务,于当晚提出退房,然而,她只拿到了一天的房款,另一天的未退还。融海轩度假酒店方面告诉信网,陈女士已经入住,因此不退款。

2017年8月1日,陈女士以138元的价格,从美团上预定了青岛的融海轩度假酒店两天的住宿,8月8日下午到达融海轩度假酒店后,得知预定房间没卫生间,就当场补交两天100元差价,改成价格为188元的房间。

然而却没想到,到了晚上问题出现了,“电闸老跳闸,到10点左右跳了五六次,根本没法正常住宿。”陈女士说,受不了折腾,她提出退房,“当时酒店方答应可以退还8月8日和8月9日全部房款,并将升级房间的100元退给我,但预定的两天房款要通过美团申请退款。”

陈女士与美团取得联系,随后拿到了8月9日的房款和100元的差价,但8月8日当晚房款却未退还。

对于陈女士的这一说法,融海轩度假酒店的工作人员说,“顾客从8月8日下午就入住了,一直到了晚上,所以我们认为她已经入住。当时只是答应陈女士退还8月9日的房款。”

信网从美团了解到,陈女士申请退款时并未提及退还8月8日当晚的房款,只申请退还一天的费用,因此,未给她退还8月8日当晚的房款。“8月9日的我们已经退还,但从当时陈女士的录音确定,她并未申请退还8月8日的房款。”

那么,陈女士究竟能否拿回房款呢?山东首辰律师事务所的吴芝容律师告诉信网,陈女士与酒店实际上存在着服务合同关系,只不过双方是口头约定,未签订纸质合同。在酒店未能完整提供服务,甚至影响到陈女士正常住宿的情况下,陈女士有权利要求退款,而美团也不可因陈女士未提出退款要求就不能退款,“因陈女士入住了一段时间,酒店也可以酌情扣除这段时间的费用,建议陈女士与美团和酒店方协商解决此事。” 信网全媒体记者 杜杲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