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辽宁:”大连龙腾温泉有限公司“等59家游泳场所水质未达标

2017-08-17 10:59:43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沈阳讯(记者王文郁)8月16日,中国消费者报记者从辽宁省卫生计生监督部门获悉,在今年5月至7月间,辽宁各级卫生计生监督机构对全省318家游泳场所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并在相关技术服务机构的配合下,对正常营业的306家游泳场所的水质进行了抽检。检测结果显示:247家水质各项指标均符合GB9667《游泳场所卫生标准》的要求,合格率为80.7%,59家水质的个别指标未达到国家卫生标准要求。

通报称,由于今年辽宁省5月至7月天气干旱炎热,游泳人数急剧增加,游泳场所超负荷运转,致使一些游泳场所卫生管理跟不上,泳池水质超标。

据通报显示,有多达32家游泳馆的浸脚池余氯项目不合格,其中,瓦房店将军石温泉酒店有限公司 (游泳馆)、大连龙腾温泉有限公司(游泳馆)、大连鸿鑫水岸酒店有限公司(游泳馆)、大连欢乐水王国游乐有限公司和大连普湾新区炮台新鸿润洗浴中心(游泳馆)无浸脚池;辽宁省游泳运动管理训练中心、丹东市振安区沐龙山温泉疗养服务有限公司(游泳馆)、丹东君德汇酒店有限公司(游泳馆)的浸脚池无水。

沈阳瑞德汇酒店(游泳馆)、瓦房店龙门温泉山庄(游泳馆)、大连尊豪假日酒店(游泳馆)、瓦房店将军石温泉酒店有限公司 (游泳馆)、海城市腾鳌镇龙派温泉浴都(游泳馆)、海城市腾鳌镇颐水嘉德温泉会馆(游泳馆)、海城市天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游泳馆)、锦州市笔架山财政培训中心(游泳馆)、北镇市金翠游泳健身会馆(游泳馆)、凌海九华山温泉酒店有限责任公司(游泳馆)、大石桥市爱动力健身有限公司(游泳馆)、葫芦岛宏跃集团宏跃大酒店有限公司(游泳馆)的细菌总数项目不合格。

海城市腾鳌镇龙派温泉浴都(游泳馆)、海城市东方热泉有限公司(游泳馆)、丹东市振安区沐龙山温泉疗养服务有限公司(游泳馆)、锦州市笔架山财政培训中心(游泳馆)、大黑山温泉度假游泳馆、葫芦岛宏跃集团宏跃大酒店有限公司(游泳馆)、葫芦岛市龙港区莫森泰姆游泳健身俱乐部(游泳馆)的大肠菌群项目不合格。

沈阳御豪俱乐部有限公司(游泳馆)、鞍山市立山区波顿游泳馆、铁岭市净水山庄康乐宫(游泳馆)的尿素项目不合格。

辽宁省卫生计生监督部门表示,为保障广大百姓游泳卫生安全,预防传染病传播,省内各地卫生计生监督机构已依法对不合格的游泳场所下达了限期整改的要求,并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目前,大部分游泳场所已完成了整改。辽宁各级卫生计生监督机构仍会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要求游泳场所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标准规范加强自身卫生管理,并通过增加水质检测仪和自动检测加药系统等措施,保障游泳场所的卫生安全。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