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农业部监测饲料质量安全 连续不合格者将上“黑名单”

2017-08-15 21:52:01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5日讯 记者从农业部获悉,2017年上半年,农业部在全国30个省(区、市)抽检了商品饲料、饲料添加剂和饲料原料,并监测了禁用物质。结果显示,总体状况较好,但营养卫生指标不合格、超量使用铜锌添加剂等质量安全问题仍然存在。

监测结果显示,今年上半年抽检各类商品饲料2663批次,产品合格率为96.43%。其中,抽检配合饲料1079批次,合格率96.76%;抽检浓缩饲料522批次,合格率96.36%;抽检添加剂预混合饲料344批次,合格率91.86%。

抽检国产饲料添加剂84批次,合格率100%;抽检动物源性饲料原料187批次,合格率93.58%;抽检植物性饲料原料300批次,合格率100%。

同时,农业部还从2237个饲料生产、经营单位和养殖场户抽检各类饲料2455批次,未检出克仑特罗、莱克多巴胺、沙丁胺醇、苏丹红、呋喃唑酮、地西泮、己烯雌酚、氯霉素等禁用物质。

对此,农业部表示,各级畜牧饲料管理部门要高度重视饲料质量安全问题,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依法依规强化监管措施。

一是按照《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管理条例》规定,严肃处理本通报中的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企业,于2017年8月31日前,将查处结果报畜牧业司(全国饲料工作办公室)。二是依据全国监测和地方监测结果,建立“黑名单”制度,对涉嫌制售假冒伪劣产品、产品连续出现不合格情况的生产企业实施重点监控。三是加大饲料生产企业日常巡查力度,以《饲料质量安全管理规范》实施情况为重点开展执法检查,对管理混乱、存在严重质量安全风险隐患的企业依法予以处罚。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