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7月BHI持平 全国建材家居市场低位维稳

2017-08-15 14:34: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朱祝何)从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获悉,2017年7月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为91.65,环比上升0.02点,同比下降13.55点。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7月销售额为765.8亿元,环比下降0.98%,同比下降25.78%。1-7月累计销售额为4837.1亿元,同比下降25.41%。

  中国建材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秦占学表示,7月为全国建材家居市场传统淡季,BHI却基本持平于上月,全国建材家居市场整体走势低位维稳。

  从全国房地产市场来看,据国家统计局数据,7月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为101.42,比6月份提高0.04点。1-7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8635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4.0%,增速比1-6月份回落2.1个百分点。其中,商品房销售额68461亿元,增长18.9%,增速回落2.6个百分点。7月“租售同权”入市,这一轮房地产调控政策以稳为主,一线城市和热点二线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局面得到了控制,三四线城市去库存形势良好。随着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的加快推进,未来房地产市场仍将平稳运行。在以上房地产市场环境下,BHI也进入底部维稳阶段,7月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销售额也相对稳定,环比仅下降0.98%。

  秦占学说,从7月BHI分指数来看,由于7月全国大范围持续晴热高温、部分地区遭受暴雨洪涝灾害,使得“人气指数”环比下降最高,达11.09点;而“购买力指数”环比涨幅达10.65点,是BHI保持持平的主要因素。随着消费升级以及建材家居市场促销常态化的发展,在淡季环境下的“看少买多”现象近年日渐增多,这也体现出次新房和存量房产再装修的市场需求在逐渐释放。

  国家统计局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7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51.4%,比上月小幅回落0.3个百分点,与上半年均值基本持平,制造业总体走势平稳。我国经济的韧性与供给侧改革的效应正逐步发挥作用。随着供需关系的逐渐改善,行业企业对未来发展仍保有信心。

  秦占学建议企业把握当前行业转型升级、结构性调整带来的市场机遇,高度关注房地产“租售同权”、“共有产权”等政府新政对装饰装修市场带来的新变化,敢于创新试错,实现适者生存。

  名词解释:BHI

  BHI为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的简称。是由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共同发布的一个建材家居终端卖场的景气度指数。它是从全国各指定的集中采集点采集了40000家建材家居商户(铺)的相关数据编制而成。BHI反映了建材家居装饰装修材料的景气度及市场走向,同时与国家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对比,还能反映出房地产刚性需求的强弱。

(责任编辑:羽飞)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