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济南市民全款买家具不见送货 商户私自收款后撤店影响退款

2017-08-14 20:55:45 齐鲁网

齐鲁网济南8月13日讯

济南的张先生去年刚买了新房,年底的时候在北园大街的欧亚达家居广场里定了一张餐桌和一个餐边柜,钱款是都交了,可过去了快一年,直到现在,这家具却一直没收到。

全款买家具 货却没了影

张先生说,他是在欧亚达家居广场里一个叫家百悦的门店定购的家具,总共花了2799元。

“按理说买家具都应该是定金,这次收全款,而且又是活动价,比较合适就购买了。”张先生说。

在双方签订的家具销售合同中卖家承诺,今年四月初会按时交货,可张先生左等不来右等不来,如今交货日期过去了四个多月,到底出了啥问题呢?

张先生说,房子今年四五月份装修完,合同上写的也是四月初,装修完了之后要去欧亚达提货,结果欧亚达告知他这家不干了。张先生告诉记者,原本这个名叫家百悦的门店位于家居广场的二层,现在却已经被另一个品牌所代替,为了搞清楚事情的状况,张先生拨通了当时销售人员的电话。“当时我去找他,把钱给他转的账,他姓唐,这个单子上也有他的签名,我之前给他打过很多次,一直不接电话。”张先生说。

门店撤场 事情难解决?

多次拨打销售人员电话,却一直没有人接听,到底发生了什么呢?张先生决定再找商场问个明白。

“商户应该是经营不善,在今年二三月份经营不善,正常合同解约撤场。他就销售不行,我们有淘汰制度,比如这个品类哪个季度都是老末,就没必要把这地方租给你了,有其他能带来效益的商户来租这个地方。”济南欧亚达家居北园店商管部经理皇甫海滨对记者说。

商管部经理表示,这家商户由于业绩太差,商场提前与他解除了合同。同时他告诉记者,商场也一直试图帮张先生解决问题。

济南欧亚达家居北园店商管部经理皇甫海滨说,“我们接到老师的投诉之后,多次与商家进行沟通,他之前在我们这登记的电话已经停机,老师合同上这个电话,我也多次打过,确实是没人接。”

电话联系不上,就没招了吗?张先生认为,他是从商场里的店铺买的家具,而且又是商场把商户给撵走的,出现目前的问题,理应由商场来负责。

货款未交收银台 商场无责任?

这名经理告诉记者,假如张先生当时把货款交给商场的收银台,他们理应进行处理,但钱直接交给商户的话,商场没收到钱,所以这事只能帮忙协调。

张先生说:“现在是他拿着您的单子给了我一种信任感,导致我陷入了这个局,他给我拿一白条或者一收据我肯定不会给他。”

“咱这个单子确实是我们商场的,但是这个单子、合同上面没有任何我们相关的印章,包括商场章也好,合同章也好。”商管部经理皇甫海滨说。

暂时达成协议 下周处理

张先生认为,他虽然把钱直接给了商户,但由于双方签订的家具销售合同是商场的,因此商场应该对此事负责。经过长时间沟通,这名经理给出了这样的答复。

商管部经理说,周一会给商家下公函,要求必须在一周内给处理,他不解决的话,争取把货给老师,如果货达不成,通过公函的形式动他们在商场内的保证金。

双方暂时达成了协议,张先生决定等待事情最终的结果。那么,对于商户私自收款的情况,商场方面会如何监管呢?

济南欧亚达家居北园店商管部经理皇甫海滨说:“如果在场商户出现这种问题,我们合同上面是严格按照处罚制度去处罚的,怎么处罚,这个是我们合同内的,我不方便跟您说。”

商户私自收款 是个例吗?

商场中还存在私自收款的商户吗?记者随机走访了多家门店。

走访中,多家门店提示客户要把钱款交给收银台,这样才有保障,但也有商户表示,他们允许客户直接在店内支付。

商管部经理说:“货款一定要交到商场,权利才能有保障,一定要用我们商场的正规合同,加盖公章,把钱交到收银台,实行我们的先行赔付以及退换货的权利。”

就像某些商户说的,钱交给他们返款快,对他们来说是有好处,同时,类似于活动价、打折之类的优惠也能给到客户,看似是双赢,实际上这样的交易方式存在风险,就像张先生遇到的问题,到头来只能是自己吃亏,因此,希望商场方面能严加管理,做好提示,尽量规范好商户与客户的交易行为。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