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旅行>>

台湾民宿藏探头 遭大陆游客起诉

2017-08-12 17:18:53 北京青年报

台湾民宿藏探头 遭大陆游客起诉

摄像头曾拍下大陆游客裸体洗澡画面 民宿预订网站Airbnb爱彼迎为受害人退款

10日,一名网友在微博发帖称自己今年2月在民宿预订网站Airbnb爱彼迎上预订了一间位于台湾高雄的民宿,她与男友入住后在浴室和卧室的烟感器内分别发现了两个摄像头。随后该网友报警,高雄当地警方从浴室的摄像头内调出了其男友洗澡的视频。11日下午,Airbnb爱彼迎官方微博对此事发布声明,称平台方面已经将该房东移除出Airbnb爱彼迎社区,并为该网友全额退款。该网友称,本月18日高雄当地法庭将就此案“最后开庭”。

台湾一民宿烟感器内藏摄像头

10日晚,有网友在微博发帖称,今年2月她计划跟男朋友一起去台湾旅游,因此2月1日在民宿预订网站Airbnb爱彼迎上预订了高雄的一间民宿,并于2月2日晚正式入住。

该网友称,入住当晚,她的男朋友洗完澡后发现,在浴室天花板上的烟感器里疑似隐藏着针孔摄像头。两个人站在椅子上检查,在烟感器内找到那个摄像头时“还一闪一闪的”。该网友称,他们两人仔细检查后发现,除了浴室里,在卧室屋顶的烟感器内同样有一个摄像头。

该网友称,发现摄像头后,她与男友决定不再入住,并立刻走到附近的公共电话亭拨打110报了警。该网友向北京青年报记者展示了高雄当地派出所开具的《受理刑事案件报案三联单》,根据三联单,当地警方已经接受了报案,将此案列入“妨害秘密”案类,并表示将在受理后“积极侦办”。

摄像头拍下男友洗澡画面

该网友称,房东来到民宿现场时曾表示不知道烟感器里有摄像头的事,“两个烟感器被带回了警察局,警察从中调出了我和男朋友的视频。”该网友11日在接受北青报记者采访时称,安装在卧室内的摄像头拍到了她和男友在床上看电视,浴室内的摄像头则拍到了他男朋友裸体洗澡的样子。

该网友告诉北青报记者,此前她已经起诉了涉事房东。据她说,目前案件正在诉讼中,将于8月18日“最后开庭”。

11日晚上,高雄市当地警方在接受北青报记者采访时确认了该网友的说法,并表示目前这个案件还在侦查阶段。

该网友告诉北青报记者,今年3月该案曾在当地开庭,但事发至今,这家民宿的房东始终没有联系过她,一直是双方律师之间在沟通。

Airbnb爱彼迎称已全额退款

11日下午,Airbnb爱彼迎在微博上发布声明称,“对所有房客的隐私保护,是Airbnb爱彼迎的重中之重,对于任何侵犯隐私的行为,都是采取零容忍政策”。Airbnb爱彼迎称,平台已经将该房东移除出Airbnb爱彼迎社区,并且为这位房客提供全额退款。

Airbnb爱彼迎表示,根据平台的相关政策,房东必须要完全告知在房源内或附近所安装的摄像头或其他监视设备的位置,并征求房客同意,在浴室或房间里安装摄像头是绝对不允许的。

该网友告诉北青报记者,她看到了Airbnb爱彼迎发布的声明,但直到现在也没有收到Airbnb爱彼迎的任何联络。该网友说,“希望大家出门不要遇到这种事,也希望之前住过这家民宿的游客都能知道这件事情,他们也有知情权。”

文/本报记者 屈畅 实习记者 袁金萍 丁典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