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免费洗发变收费?珍草堂:顾客洗完又后悔

2017-08-09 21:59:07 信网

信网8月8日讯 99元买了一盒染发膏,本以为可以享受免费染发洗发的服务,但洗完头后却被告知要交138元的“中药洗头费”,这让王先生始料未及。珍草堂大名路店的负责人告诉信网,店内的洗头服务分为收费与免费两种,工作人员之前已经明确告知顾客选的项目需要收费,而顾客是在服务完之后又后悔了。

7月26日,王先生在威海路一家药店花99元购买了一盒珍草堂植物染发膏,药店工作人员告诉他,可以去珍草堂门店享受一次免费的染发洗发服务。随后王先生便来到珍草堂大名路店,工作人员告诉他的确可以享受免费的染发洗发服务。但让王先生没想到的是,在洗完发之后,工作人员向他收取138元的中药洗发费用。“工作人员给我的解释是,普通的洗发免费,但用中药洗发需要额外交钱。”

王先生当时就对店方的收费提出了异议,最后双方经过协商,王先生支付100元作为洗发的费用。“进店时告诉我是免费染免费洗,虽然墙上的确写有中药洗发的价格,但在我做的过程中,从头到尾都没有人跟我提过收费的事情,商家在故意隐瞒消费项目,希望有关部门能给我一个说法。”

随后信网联系了珍草堂大名路店,该店负责人表示,店里不存在任何隐瞒消费项目的情况,顾客之所以不承认,是因为在洗完发之后又后悔了。“店里的洗发收费服务已经做了很久,价格牌也写得很清楚,中药洗发138元,而且我们的工作人员在洗发前已经提前告诉顾客需要收费,顾客之所以不承认,可能是因为做完之后又后悔了。”

台东第一市场监管所的工作人员告诉信网,法律规定商家应该向消费者做到收费透明,但消费者也有义务在消费前搞清楚价格。“没有证据证明商家隐瞒消费项目,而且双方都存在一定的责任,建议双方协商解决。”同时工作人员表示,在出现此类纠纷的时候,最重要的是一定要保存好证据,便于日后维权。截至信网发稿,信网得知珍草堂方面已将100元退还给王先生,现在双方已达成和解。信网全媒体记者 杨宇宣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