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撸起袖子加油干,土少地贫也能闯出“致富路”

2017-08-07 15:53: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史进洪,使劲干,使不完的劲,用不完的力。”在四川省宜宾市珙县上罗镇代家村,乡亲们把支部书记史进洪称作“使劲书记”。因为他敢拼敢闯点子多,带领全村发展花卉苗木产业,硬是在贫瘠的土地上闯出了一条致富路。

曾经的代家村是个世代贫瘠的村庄,这里距离县城73公里,交通不便;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土少地贫;无区位、无资源、无产业,乡亲们要么忍受贫困,要么外出打工……2001年,年仅27岁的史进洪第一次当选支部书记时,作为土生土长的代家村人,“如何才能改变这方土地贫苦的命运?”成了他上任后第一个需要思考的命题,更是他第一个需要解决的难题。

这位“使劲书记”的文化程度并不高,但他勤奋好学又善于观察和思考,尤其善于在工作中钻研、学习。他经过多方考察学习,又结合自己早年外出打工的经历,身先士卒地发展黄桷树种植产业并在两年后取得不错的收益,给村民们做了一个现身说法的表率,打消了他们的顾虑,最终让代家村的花卉苗木种植渐成规模。此外,他还以党支部为引领组建起花木专业合作社。如今,全村九成以上、3800多亩土地种上了花卉苗木,88%的村民当上了老板,还吸引了不少年轻人回乡创业。

在脱贫攻坚这场持久的硬仗中,史进洪带头学习“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教育并从中取发展真经、聚实干共识。他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找准了脱贫攻坚的“要害”,带领村民撸起袖子加油干,最终在土少地贫的代家村硬是闯出了一条“致富路”。

史进洪常说,“‘两学一做’光是自己学懂、学透还不够,只有全村上下都学懂学透了,人心才能齐。”作为一名合格党员应在人群中起好带头作用,于是他提出“结对送学”的办法,将代家村全体党员的学习热情充分调动起来。为了方便大家学习和讨论,他还建立“美丽代家”微信公众号和微信学习群,由支部定时推送精心选编的学习内容……

史进洪为了响应党中央从严治党的号召,在代家村的党群服务中心里,常年挂着党务公开、村务公开、财务公开和合作社公开“四块黑板”,让老百姓们能清楚地知道每一分钱的去向和使用。他说:“健全民主监督,表面上是‘紧箍咒’,实际上是给村干部‘松绑’”、让群众信服。”他正是凭借着这样的思想觉悟让代家村已经连续11年没有一例违法违纪事件发生,村党支部先后多次被四川省委、宜宾市委和珙县县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刘正猛)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