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用人单位资金困难 员工离职半年多工资还未结清

2017-08-07 12:26:27 信网

信网8月5日讯 韩女士曾是青岛云开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于2016年12月份离职后,仍被拖欠工资及未报销费用等共计27818.38元,其负责人胡经理曾表示会于2017年6月30日前将剩余欠款结清,但是至今未结清。青岛云开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胡经理告诉信网,之所以拖欠韩女士部分钱款,是因为公司有段时间运转比较困难,有部分货款未收回,并称剩余欠款会在2-3周内还清。

公司拖欠工资社保缴纳不及时

2016年3月份,韩女士应聘至青岛云开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从事人事工作。据其介绍,公司有一条规定,就是需要买办公用品的时候,钱由员工先垫付,再拿着相关单据来报销。作为人事部门的工作人员,很多采购日常办公用品的工作自然由韩女士来完成,公司也都正常为其报销。

但是自2016年6月份开始,公司开始拖欠员工工资,由之前的每月一发变成了两三个月发一次,社会保险、公积金开始拖欠,而且报销也开始变得不及时。“在这期间,因公司需要,我曾经用自己的信用卡购买了一台价值8000元的办公电脑,一直没给我报销。”韩女士说。

被公司拖欠近3万元

由于发放工资不及时,韩女士便于2016年12月份选择了离职,但是仍被公司拖欠27818.38元,“这包括8000元的电脑钱、14000多元的工资还有社会保险及公积金。每次问负责人胡经理要工资,都被他以没钱拒绝。”最终,在韩女士的要求下,胡经理为其打了一张欠条,并书面承诺会于2017年6月30日前全部还清。

目前,已经是8月份,但是韩女士仍有12600元的钱款未收回。“每个月还五六百元,现在到期了,跟我说再缓几个周,但是这都拖了多长时间了啊,还没还完,真是不相信他了。”韩女士说。

云开信息:运转比较困难

青岛云开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胡经理向信网坦言,确实拖欠了员工的工资。“前段时间公司运转比较困难,有一部分货款没有追回,所以拖欠了工资。”胡经理说,目前韩女士的工资、社会保险及公积金等都已基本还清,只剩部分为公司所刷的信用卡未还。

胡经理表示公司现在资金还是有些困难,但是会在2-3周内为韩女士解决。“这个我也已经跟她说了,但是她不接受,有钱的话谁想欠钱啊。”

律师建议向劳动监察部门举报

山东首辰律师事务所的吴芝容律师介绍,像韩女士这种情况,首先可以先与公司进行协商,要求其及时结清所欠的工资。如果协商不成,“可以先到劳动监察部门进行举报或者直接申请劳动仲裁,如果对仲裁结果不满意,可在拿到仲裁书后15天之内,到法院进行起诉,要求青岛云开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规定时间内结清其拖欠自己的全部工资。”吴律师说。 信网全媒体记者 岳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