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维权>>

夏日空调不制冷 工商质监调解好

2017-08-03 16:38: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双峰县工商质监局五里牌工商所成功调解了一起空调不制冷的消费纠纷。

消费者陈女士于2016年12月底花费2600多人民币在五里牌某空调品牌专卖店购买了一台空调,今年夏天才开始使用,安装后没多久, 陈女士在启动空调时发现不制冷。陈女士立即找经营者反映情况,要求解决问题,7月18日,经营者到陈女士家进行了检测说空调没有质量问题,但没有解决制冷问题。陈女士是一名专职宝妈,看着宝宝娇嫩的皮肤上长满了痱子,无奈之下,7月28日,陈女士拨通了娄底市工商局12315投诉电话,望能帮助维权。

接诉后,双峰县工商质监局五里牌所执法人员迅速前往调查。执法人员耐心细致的和经营者学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经营者认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及造成的不良影响,承诺立即安排人员为陈女士提供免费的上门维修服务并一定解决好制冷问题。

经回访,陈女士说维修人员再次进行了压缩机、内外机等仪器仪表的检测,确实没有质量问题。空调不制冷,是因为安装不当导致氟利昂外泄快,维修人员已经解决了制冷问题,空调能够正常使用,陈女士对此表示满意。

工商质监部门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买空调,看售后”。购买前多比较,维修空调要选择正规的维修店,维修空调时一定要索取维修凭证,并索要有效的消费单据。(胡泊)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