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7>>

江苏省食药监局发布一季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

2017-08-01 16:09: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江苏省食药监局近日发布2017年第一季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公告。

  2017年第一季度省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的产品主要为肉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饮料、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酒类、调味品七大类,共计500批次。其中,不合格样品为19批次,合格率为96.2%。不合格样品中,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12批次,肉制品4批次,白酒2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1批次;不合格项目主要为过氧化值、酸价和菌落总数等。

  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抽检100批次,不合格样品12批次。不合格项目为过氧化值5批次,酸价3批次,滑石粉2批次,二氧化硫残留量1批次,环己基氨基磺酸钠(又名甜蜜素)1批次。

  肉制品抽检100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主要是微生物污染和违规使用禁用兽药。微生物不合格的样品共6批次,不合格项目有菌落总数、大肠菌群,禁用兽药不合格1批次,不合格项目克伦特罗、莱克多巴胺。

  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抽检50个批次,不合格样品有1批次,不合格项目为苯并[a]芘。

  酒类品种抽检50个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不合格项目为酒精度。

  针对不合格产品,江苏省食药监局已要求各市县级局依法依规进行查处。

抽检情况汇总表

序号

食品大类

产品总批次数

产品合格批次数

产品不合格批次数

产品合格率

1

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

50

49

1

98%

2

调味品

42

42

0

100%

3

肉制品

100

96

4

96%

4

饮料

58

58

0

100%

5

酒类

50

48

2

96%

6

水果制品

100

100

0

100%

7

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

100

88

12

88%

合计

500

481

19

96.20%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