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刚签合同家装店就“关门跑路” 100多名消费者傻眼了

2017-07-28 10:25:12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报道(记者尹训银)“我们与天猫家装e站济南线下体验中心(以下简称济南家装中心)刚刚签了家装合同,还没有得到任何服务和装修,中心就突然关门了,负责人也跑路了,让我们100多人损失了近400万元的装修费。”近日,山东省济南市一些消费者向《中国消费者报》山东记者站反映了他们在装修房子时的遭遇,并要求济南家装中心给予赔偿。

交了定金老板跑路

据济南市消费者张先生介绍,今年7月初他和老伴来到位于济南市天桥区北园大街262号的济南家装中心,准备给结婚的儿子装修婚房。经过沟通,张先生与家装中心签了合同,并缴纳了2万元定金。让张先生没想到的是,7月21日济南家装中心突然关门跑路。

“我交了5万多元的装修费用,到现在施工还不到1/3就突然关门了,老板一直联系不上,剩下的工程怎么办,交了的装修费用找谁去要?”消费者王女士无奈地说。

7月23日,记者和部分消费者一起来到济南家装中心,只见大门上贴着房东催缴下半年28万元房租的通知,门口已是铁将军把门人去楼空。一位前来维权的消费者告诉记者,济南家装中心是今年2月份才开始营业的,她之所以毫不犹豫地选择这家店,看中的就是天猫家装e站这个大品牌,结果到现在工程没有干完,交的装修费也要打水漂。

要不回装修费

消费者李先生告诉记者,7月21日他接到济南家装中心一位业务员的电话,称店老板跑了,让他赶紧到店里来办理退款手续。李先生到店后发现,已经有很多消费者前来要求退钱了。店员告知,不仅员工的工资未发,店里还欠着高额房租。

李先生说,家装中心给消费者开具的发票是分别盖了4个公司的公章,除了天猫家装e站外,还盖了济南市天桥区典家美饰装修、济南市美筱商务电子有限公司、济南市天桥区简美室内装饰等3个公司的公章。

记者登录山东省工商局网站查询,发现济南市天桥区典家美饰装修公司已经被注销,济南市美筱商务电子有限公司没有登记。

7月24日,天猫家装e站客服人员含天表示,像天猫家装e站济南线下体验中心发生的关门跑路事情,公司会给消费者一些补偿,但是一般情况下补偿不会超过200元。

商家涉嫌诈骗

山东齐鲁律师事务所律师谢凯凯表示,目前有关部门对预付式消费还缺乏有效管理,对提供预付式消费的商家的资格、规范、保障、监督、法律责任都没有严格的规定。上述商家的做法涉及数额巨大,涉嫌犯罪。《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规定,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另外作为品牌连锁店,天猫家装e站总部前期如未能对加盟者进行主体审核,并要求其提供保证金等形式的防范,也要承担一定的过错赔偿责任。

山东省消费者协会秘书长助理王云鹏建议消费者尽快到公安部门报案,同时提醒消费者考察装修企业时,要核实企业的必要的证照,不要被企业的夸大宣传或所谓的优惠迷住双眼,更不能贪图便宜上当。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