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达美教育傍高校宣传 海洋大学声明无任何关系

2017-07-28 09:55:21 信网

信网7月25日讯 最近几年,出国留学的热度不减,可当李女士按照孩子提到的一个“中国海洋大学国际教育中心AUAC”留学项目进行咨询时,却发现这个借海大知名度招生的留学项目实际上是由一家名为青岛达美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达美教育”)的留学机构操作,跟海大没有任何关系。信网了解到,中国海洋大学与达美教育的合作早已到期,并且已经要求达美教育不能以海大国际教育中心、中国海洋大学国际教育中心等对外宣传和招生,可直到现在达美教育仍旧在宣传中频繁使用与海大有关的信息。

留学机构频繁借海大知名度招生

李女士是位高三学生的家长,希望孩子高中毕业后能够到国外读大学。暑假前,儿子回家提到了一个“中国海洋大学国际教育中心AUAC”的预科项目,引起了李女士的兴趣。

“孩子说是海大到学校里做宣传,可以参加雅思或者托福的辅导课,上了预科班之后能直接报国外的名牌大学。我觉得这个项目挺好,可最后打听一圈,根本不是孩子说的那样。”李女士说,上课地方确实在中国海洋大学浮山校区,但留学项目却与海大没有任何关系,而是一家名为青岛达美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的留学机构。

李女士说,达美教育在宣传时只提海大AUAC的项目名称,根本不会介绍公司的真实名称,再加上达美教育的上课地点也在海大校园内,所以很多学生和家长“上当受骗”,认为这个留学项目是海大推出的。

从李女士提供的材料上看,无论是通过网络在线咨询还是微信公众号上的介绍,达美教育都在宣传中频繁使用“中国海洋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国际教育中心”等字眼。

海大否认合作:只是租了学校场地

25日上午,信网来到中国海洋大学浮山校区,但是G区5楼的铁门紧锁,只有4楼有好几间教室挂着“听力教室”、“口语教室”等牌子,可教室都锁着门。“之前有很多准备留学的学生在这上课,不过前段时间都搬走了。”来学校的自习的学生告诉信网。

信网又拨打了达美教育的咨询电话,一位姜姓老师介绍说,目前AUAC留学项目仍旧可以报名,“学生在国内读一年预科,之后可以转入国外的大学继续学习。”姜老师说,AUAC项目是与中国海洋大学研究生院的合作项目,无论是学生的学习质量还是升入大学的知名度都有保障。而在说起公司的真实名称达美教育时,姜老师表示,国内的高校没有精力来做留学项目,所以都会与校外的机构进行合作,AUAC留学项目就是采用这样的模式。

随后,信网又联系了中国海洋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一听到是打听达美教育,负责老师就直接表示这家留学机构跟海大没有任何关系。“达美教育只是租用了学校的教学楼,现在他们所有的留学项目都跟学校没有任何关系。从去年开始就有家长投诉达美教育打着海大的名号招生,还有遇到纠纷的。像这种情况我们也只能把租房合同拿给家长看。”

负责老师表示,有关达美教育的情况已经上报给学校,学校也已经联系达美教育,要求其在宣传材料中撤去所有与海大有关的信息。

海大已向达美教育送达《法律告知函》

信网了解到,青岛市教育局曾经对达美教育的问题进行过核实,海大国际教育中心服务有限公司达美教育的唯一合作项目“AUAC国际预科项目”已经于2017年5月31日到期,双方目前已经终止合作。为此,中国海洋大学还曾于2017年6月1日发布了声明公告,达美教育将不能以海大国际教育中心、中国海洋大学国际教育中心等对外宣传和招生,并于6月22日向达美教育送达了《法律告知函》。

然而,当信网25日下午联系达美教育咨询有关AUAC项目时,工作人员仍旧介绍此项目是与海大进行合作。除此,信网还在微信上搜索到了名称为“海大AUAC”的公众号,账号主体也是达美教育。虽然该公众号已经删除了之前发布的所有内容,但在联系方式中仍旧保留“中国海洋大学国际教育中心AUAC招生办公室”的名称。

对于这种情况,信网咨询了律师,律师认为既然双方的合作关系已经解除,达美教育就不能继续在宣传中使用有关中国海洋大学的字样。“如果达美教育的这种宣传给海大造成了名誉等方面的损失,海大可以追究达美教育的责任。如果有学生或者家长因为达美教育的事实宣传遭受的损失,则可以要求达美教育进行赔偿。”

对于达美教育是否涉及虚假宣传,信网已将此事反映给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将会到现场检查后再做答复。 信网全媒体首席记者 于晓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