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旅行>>

孟加拉爆发基孔肯亚疫情 检验检疫提醒: 前往孟加拉需做好防蚊措施

2017-07-27 11:26:36 新华网

孟加拉爆发基孔肯亚疫情 检验检疫提醒: 前往孟加拉需做好防蚊措施

近日,孟加拉首都达卡基孔肯亚疫情爆发,据孟加拉卫生部门统计,5月份以来,孟加拉首都达卡已发现2700例基孔肯亚病毒感染病例,官方提示孟加拉正面临一场规模较大的基孔肯亚疫情。

基孔肯亚病毒通过埃及伊蚊、白蚊伊蚊叮咬人进行传播,引起基孔肯亚热,主要特征是突然发热,经常伴有关节痛。其他常见征兆和症状还包括肌肉疼痛、头痛、恶心、疲劳和皮疹。关节疼痛通常持续数天或延长至数周。大多患者可以痊愈,但有些患者的关节痛会持续数月甚至数年。由于感染后通常只有轻微症状,可能难以识别感染。目前没有特别针对基孔肯雅热的抗病毒药物治疗。治疗主要是减轻症状。目前也没有商用基孔肯雅热疫苗。

自2014年6月孟加拉政府实行落地签以来,越来越多的中国公民赴孟加拉旅游及商务考察。同时孟加拉旅游业也发展的相当不错。旅游景点分布全国各地,生态园林更是保护的非常好甚至被列入世界遗产。据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孟加拉国中国游客数量为1万多人。2016年,该数量增长至5万人次。由于没有直达航班,2016年宁波前往孟加拉出境游人数虽然相比泰国等热门地区偏少,但随着其旅游资源的逐步开发,孟加拉将吸引越来越多的宁波游客前往旅游度假。

因此,检验检疫部门提醒:近期前往孟加拉的出境游客,旅行期间应当采取严格措施避免蚊虫叮咬,避免在蚊活动高峰期在户外活动,特别是下午、黄昏和清晨。前往如树林或灌木丛生等蚊类较多的地方最好穿着长袖长裤,并在暴露皮肤或衣服上使用驱蚊剂。如果在旅行期间被蚊虫叮咬并出现发热、关节疼痛等症状时,应当及时就医。如果归国入境时有发热、皮疹、关节疼痛等症状应主动向检验检疫机构申报。(大榭局 马思杰 鄞州局 沈王紫)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