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声称采用互联网模式装修 天猫家装e站济南线下店跑路

2017-07-26 11:29:04 央广网

央广网济南7月25日消息(记者任梦岩)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在天猫首页搜索“家装”等关键词,家装e站会跳出在首页等关键位置,宣传称,公司采用互联网模式装修,包设计、包材料,线上线下同价。不少业主选择通过e站来装修自己的房子。然而在济南的用户却发现,当地的家装e站分店居然跑路了。这个挂着天猫名号,搞互联网装修的企业怎么也能跑路呢?

用户装修一半被工人告知公司跑路

济南的业主崔先生今年3月通过天猫找到家装e站,在通过旺旺进行联络后,客服告诉他,可以到济南的实体店进行咨询签约,崔先生说,他是看中了天猫品牌和济南的实体店才与该公司签约的。没想到上周他们装修一半时,被工人告知,公司跑路了。“我咨询客服时,他说在济南有线下的体验中心,就是旗舰店。毕竟在网上谈的不是特别清楚,到这来会有专属的设计师详细介绍。在济南天猫家装e站济南站签合同,施工大概有十多天,工人突然就停工了,说公司欠他们的钱,然后就出事了。”

家装e站总公司回应:背后主体不是天猫

公司跑路后,业主们看到家装e站总公司发布的通知,才知道原来家装e站背后的主体并不是天猫,而是一家名为“爱蜂巢(苏州)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企业。

这家企业在声明中称,他们授权山东蜂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济南市天桥区简美室内装饰经营部作为“家装e站”在济南的运营商,但运营商控制人又用旗下其他公司的名义与业主签订了合同,所以事件应该由跑路的运营商负责。

一位总公司的客服人员表示,为了帮助业主维权,他们已经联络了济南当地的律师事务所,希望业主能带着材料报案,并与律师联络。

可是对于爱蜂巢的声明和提供的援助,业主们并不认可,因为当初他们是在天猫官方旗舰店的推荐下来济南分公司签合同的,推荐时称线上线下支付都可以,可现在爱蜂巢公司却只承认线上支付,让他们无法接受。“他们安排济南站的人到济南站签约,在签约时,可能今天有人签的是简美,明天有人签的是别的,但问题是大家是从官方客服引导过来的。”

阿里回应:对违规使用天猫标志行为 保留追责权利

阿里巴巴公众与客户沟通部一位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他们正在督促家装e站解决其加盟体系内的纠纷,解决消费者所有的售后问题,并且明确家装e站只是入驻天猫的一家公司而已,对于违规使用天猫标志的行为,他们保留追责的权利。

目前崔先生等业主打算独立委托律师,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而对于家装e站涉嫌违规使用天猫标志的问题,截止发稿,爱蜂巢公司尚未作出回应。中国之声也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