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南昌“灵舞飞扬”遭市民投诉 经协调承诺1个月内退回5380元

2017-07-21 10:40:35 中国江西网

南昌市民小胥近期很烦恼,她向本报反映,前不久交了5880元到一家舞蹈培训机构学习钢管舞,上了一节课后感觉身体不适应,想退款却遭拒。记者介入调查,南昌“灵舞飞扬”负责人表示他们向来不退款,只能帮小胥把卡转让给其他人。针对“灵舞飞扬”的霸王条款,相关部门介入调查。

学舞蹈不适 想退费退不了

南昌市民小胥近期在网上搜到一家“灵舞飞扬”舞蹈培训机构,咨询后报了名。小胥向记者表示,对方连协议都没有,她就不明不白地交了钱。“我选择了专业单项班,就学习钢管舞,总价5880元,学会为止。7月13日我给对接人思思老师微信转了2000元,当晚又到现场交了3880元现金。对方开了两张收据给我。”她向记者出示了报名的所有资料,只有两张收据。记者留意到,两张收据都没有加盖公章,上面还写着“概不退款、不转卡”的字样。

小胥称,上了一节课后,她发现钢管舞强度很高,身体吃不消。“教练还说我比较笨,让我很泄气,压根不想学了。”于是她提出退款的要求,没想到遭到负责人蓝灵的拒绝。小胥称,她和姐姐前往“灵舞飞扬”退费,对方态度很强硬,一口咬定钱不退。

办了10多年,从来不退费

19日下午,记者随同小胥来到位于中山路附近的景田大厦11楼的“灵舞飞扬”了解情况。

在该机构办公的醒目位置,记者并未看到有相关的营业执照等证件悬挂。墙面上悬挂着4块牌子,其中有一块落款为“南昌市健身健美协会”。该机构一名老师表示,该机构是协会的合作单位。

该机构负责人王女士(蓝灵)来到现场,看到小胥就开始大骂。记者向王女士了解情况,其表示,“我这家机构办了10多年,从来没人提出过退费,我们也从来不退费。”当记者问及该机构是否注册,能否看看该机构的营业执照时,遭到对方拒绝。

就在记者准备离开时,另一名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小胥因为退款的问题多次找人骚扰她们,让她们很反感。“我给她讲过,可以把她的卡转让给别人,一般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就能转让出去,她就是不听。”

“灵舞飞扬”最终答应退费

就此情况,记者咨询了江西豫章律师事务所刘太金律师。刘律师表示,该机构的做法属于典型的“霸王条款”,“不退款的做法,没有法律依据,也没有合同依据,是不合理的。如果消费者确实是因为身体不适而无法继续履行培训,机构应考虑学员的实际情况,相应扣减费用并给予退费。”

在记者的建议下,小胥前往南昌市西湖区市场与质量监督管理局西湖分局投诉。当天下午,该局一名工作人员随同她前往“灵舞飞扬”协商。记者咨询该分局一名吴姓工作人员“灵舞飞扬”是否有营业执照,工作人员表示对方登记的是一家文化传媒公司。

事后,小胥告诉记者,经西湖分局工作人员协调,该机构承诺在8月20日之前退款,“因为我上了一节课,只能退5380元。”

小胥还称,等西湖分局工作人员离开现场后,该培训机构负责人把她叫进办公室,“她们抢了我的手机,还强行拍了我的身份证,一边爆粗口,一边把我扇了五六个耳光。我当时身单力薄,无力反抗。”

当晚,民警介入调查,最终双方达成和解。

■记者沈澈清、实习生彭坤阳 文/图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