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投诉>>

佛山市工商局公布上半年12315工作情况数据 网购投诉占五分之一

2017-07-20 13:09: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工商局公布上半年12315工作情况数据

网购投诉占五分之一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冯嘉敏)今年上半年全市工商系统共受理消费投诉举报17137件,同比上升55.6%。其中,实施行政调解的消费投诉13298件,同比增长49.0%,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093.18万元;查处经济违法行为举报3839件,同比增长83.6%,罚没金额22.99万元;通过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共接收投诉举报1148件,日均接收19.8件。当中涉及非现场购物的投诉举报有776件,占67.6%,表明喜爱网购的消费者(包括职业打假索赔人)趋向通过互联网快捷、便利、低成本的方式进行维权。

同样,上半年,全市工商系统共受理消费投诉案件13298件,同比上升49.0%。已按时办结13298件,调解成功8607件,调解成功率为64.7%,环比下降2.3个百分点。

据悉,2017年上半年全市工商系统共接到12345平台发来的咨询工单3652件,同比上升35.2%。在咨询方面,企业注册和监管类咨询市民最爱,占比达到占57.0%。据悉,上半年共接到反映加盟合同纠纷的咨询26件,市民主要反映与品牌商签订加盟合同后,品牌商供货价格与签约前相差甚远等问题,多发于童装及陶瓷行业,因价格为口头协议致使维权困难。

记者从市工商局了解到,上半年网购投诉成亮点。据介绍,上半年全市共受理网络购物消费投诉2572件,占投诉总量19.3%,同比上升113.1%,不过调解成功率仅57.5%。

在处理投诉过程中,佛山市工商局还发现一个新现象,那就是职业索赔人群投诉大幅增长。据介绍,佛山市工商局上半年共受理717件疑似职业索赔人的投诉,占网购投诉27.9%,调解成功率仅34.4%。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