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广西食药监局通告广西农垦西江乳业有限公司体系检查情况

2017-07-17 22:21: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7月1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通告广西农垦西江乳业有限公司体系检查情况。

据通告,2017年6月6日至6月9日,广西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工作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以及《食品生产许可审查通则(2016版)》(以下简称《通则》)、《企业生产乳制品许可条件审查细则(2010版)》(以下简称《细则》)、《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乳制品良好生产规范》(GB 12693—2010)、《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GB 14881—2013)等规范性文件、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规定,对广西农垦西江乳业有限公司(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QS450805011449,生产地址:广西贵港市西江农场总场)企业生产许可条件保持情况、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检验能力、不合格产品追溯与处置等4方面共53项内容进行了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现将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问题整改情况通告如下:

序号

存在的问题

具体的条款和依据

1

洗瓶间有门与内包缓冲间直接连接,门未上锁,人员可自由进出。

不符合GB 14881-20134.1.1条款关于避免食品生产中发生交叉污染的要求。

2

水处理车间天花板多处破损。

不符合GB 14881-20136.2.1条款关于屋顶、墙壁有破损时应及时修补的要求。

3

1.《产品标准化配料表(乳制品)》显示鲜牛奶(调制乳)中添加波顿牛奶香精和鲜奶香精,炼乳中添加晶种(乳糖),但均未在产品标签配料表中标示。

2.2017年的《产品标准化配料表(乳制品)》显示200mL杯装高钙奶添加碳酸钙,但产品标签配料表中标示为乳酸钙。

不符合《食品安全法》第七十一条关于食品标签不得含有虚假内容的规定。

4

垦韵风味果粒酸奶(草莓+椰果、椰果+红枣)两种产品标签配料表中椰果标示顺序不正确。

不符合GB 7718-20114.1.3.1.2条款关于各种配料应按制造或加工食品时加入量的递减顺序一一排列的要求。

5

收购的生乳未按照《GB 19301-2010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生乳》逐批检验黄曲霉毒素M1、农药残留、兽药残留、铅、汞、砷、铬、亚硝酸盐等项目。

不符合GB 12693-20108.2.2.1条款关于使用生乳的企业应按照相关食品安全标准逐批检验收购的生乳的要求以及GB 19301-20104.34.44.6.14.6.2条款的要求。

6

包材库、原辅料仓库、食品添加剂库内物料未能与墙壁保持适当距离。

不符合GB 14881-20135.1.8.4条款关于贮存物品应与墙壁、地面保持适当距离的要求。

7

前处理车间、冷库内发现部分炼乳表面发霉。

不符合GB 14881-20137.2.6条款关于定期检查质量和卫生情况,及时清理变质或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原料的要求。

8

1.未能提供生产过程中使用的部分炼乳投料记录。

2.未能提供20175月生产的高钙水牛奶、铁锌水牛奶、珊花牌调制加糖炼乳的产品投料、产品出入库记录。

不符合GB 14881-201314.1.1.2条款关于应如实记录食品加工的加工过程的要求。

9

车间入口处鞋靴消毒池消毒液浓度不足。

不符合GB 14881-20138.2.1.3条款关于及时验证消毒效果,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的要求。

10

20175月部分产品出厂前未批批检验铅、汞、砷、铬、金黄色葡萄球菌、沙门氏菌等项目。

不符合GB 12693-201010.2条款关于应按相关标准对每批产品进行检验的要求。

11

全脂甜炼乳(250g)、散装甜炼乳(20kg)、高钙水牛奶、铁锌水牛奶等产品未能及时留样。

不符合GB 14881-20139.3条款关于应建立产品留样制度,及时保留样品的要求。

12

201766日生乳运输车辆未随车携带生鲜乳交接单。

不符合《乳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条例》第二十五条关于生鲜乳运输车辆应随车携带生鲜乳交接单的要求。

 

广西农垦西江乳业有限公司积极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整改,并于2017年6月20日提交了整改报告。根据属地监管职责划分,贵港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于2017年6月20日组织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复查,并书面报告广西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上述问题已整改完毕,符合要求。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