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合肥市组织开展药品零售企业交叉检查

2017-07-16 20:31: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获悉,近日,合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从各县(市)区、开发区局抽调人员组成5个检查组对全市药品零售企业开展交叉式飞行检查。此次检查采取双随机方式,共检查单体药店、连锁企业门店53家。

从检查来看,大部分药品零售企业能守法经营,证照齐全,亮证经营;绝大部分企业执业药师在岗在位;大部分企业做到药品可追溯,票、账、物保持一致;店容店貌和内部管理比较规范,所有企业均有阴凉设备、计算机系统。但个别药店也还存在一些问题,如执业药师存在挂靠现象;执业药师不在岗时,违规销售处方药;处方无执业药师审核签名或代为签字;不能按规定管理和销售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含麻药品未集中存放在含麻专柜且销售记录不完整等问题。

对存在问题的企业,检查组当即责令限期整改,并将存在问题较多的13家企业列为高风险企业。同时,对有违法行为的2家企业当场移交稽查处理;对严重违反GSP的7家企业撤销GSP证书。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