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菏泽市开展医疗器械专项整治行动成效显著

2017-07-16 20:29: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医疗器械监管工作,菏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根据省局工作部署,落实责任,突出重点,强化宣传,全面开展医疗器械专项整治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根据省局工作部署,市局对全市医疗器械专项整治2017行动进行了动员部署,印发了《菏泽市医疗器械专项整治2017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分管局长任副组长,医疗器械监管、政策法规、稽查支队等相关科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医疗器械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在全市开展医疗器械专项整治行动。

二是全面整治,突出重点。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整治隐形眼镜、避孕套、义齿、透明质酸钠和贴敷类医疗器械产品。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462人次,检查隐形眼镜经营企业35家,责令改正4家;避孕套生产企业1家,督促企业加紧建设生产线,排查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夫妻保健店、超市、游商小贩等共114家,责令限期办理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经营企业41家,立案查处22家,罚款6.3万元;义齿生产企业4家,使用单位69家,责令改正27家,罚款1.3万元;透明质酸钠经营环节10家,使用单位15家。

三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利用“食品安全周活动”启动仪式,在菏泽火车站广场,摆放医疗器械科普知识、等内容展板6块,发放了医疗器械知识折页,医疗器械科普知识百问、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六不准等宣传单5000余份。同时,畅通12331举报渠道,积极拓展社会监督渠道,努力实现社会共治的局面。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进一步规范了医疗器械市场秩序,净化了全市隐形眼镜、避孕套等五类产品市场,确保全市医疗器械安全。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