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7>>

茂名市食药监局:6批次食品样品抽检不合格

2017-07-14 20:09: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3日,茂名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2017年第四期食品监督抽检信息的通告。本期信息显示,该局组织对全市范围生产、流通市场经营的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制品、饮料、饼干、方便食品、速冻食品、薯类和膨化食品、特殊膳食食品、糖果制品、罐头、茶叶、酒类、饮料、炒货及坚果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豆制品、水果制品、蔬菜制品等二十二类食品监督抽检。此次抽检共57批次,已检验57批次。6批次不符合检验项目要求,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一)食用油有2批次不合格:1、广东高州中学购进使用标示茂名市品香花生油厂生产的花生油(规格:散装称重,无生产日期和批号),脂肪酸组成不符合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茂名市食品药品检验所;2、高州市第二中学购进使用标示高州市益丰油行2017年4月27日生产的花生油(规格:25kg/瓶),脂肪酸组成不符合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茂名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二)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有1批次不合格:茂名市绿绿食品有限公司2017年5月17日生产、规格为480g/包的绿京精制腰果仁(烘烤类)检出霉菌值为55CFU/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25CFU/g)高出30 CFU/g。检验机构为茂名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三)酒类不合格1批次:高州市金桂源食品有限公司2016月7月15日生产、规格为700ml/瓶 42%vol茂桂桂酒检出酒精度39.4%vol,比标准规定(标准要求:4.0~60.0 标签标示值:42(酒精度标签标示值与实测值不得超过±1.0%vol)低,不符规定要求。检验机构为茂名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四)饮料有2批次不合格: 1. 信宜市大雾岭山泉水有限公司2017年6月1日生产销售桶装饮用水检出大肠菌群,不符合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茂名市食品药品检验所。2、茂名市电白区华川山泉饮用水有限公司2017年4月26日生产销售规格为18.9升/桶包装饮用水检出耗氧量20.8mg/L,比标准规定(≤2.0mg/L)高出18.8 mg/L,不符规定要求。检验机构为茂名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茂名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应当在正规可靠渠道购买所需食品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等标识是否齐全;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公布的不合格产品。如发现危害社会公众的食品及其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举报投诉电话12331。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