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7>>

济南市工商局:3个批次童车类商品被检出不合格

2017-07-14 18:42: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济南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官网获悉,该局近期委托上海天祥质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对全市流通领域销售的包括儿童推车、儿童自行车在内的童车类商品质量进行了法定抽查检验。经检验,3个批次的童车类商品被判定为不合格。

本次抽检主要依据国家强制性标准要求和商品及其包装上注明采用的产品标准或者产品说明、实物样品等方式表明的质量状况进行质量判定,重点检测了童车类商品的锐边、突出物、制动系统强度、有关安全的紧固件的紧固和强度、危险夹缝等与儿童安全密切相关的强制项目。

不合格项目为平衡轮尺寸、危险夹缝、束缚系统的强度、推车的适用年龄项目。以危险夹缝项目为例,该项目适用于所有儿童推车,如果不合格可造成婴幼儿可触及区域的夹伤危险,特别婴幼儿还会因为挣扎导致二次伤害。

目前,济南市工商局已依法对本次抽查检验中发现的3家经销不合格童车类商品的经营者进行了立案调查,并责令销售此次不合格商品的经营者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立即采取警示、召回等措施。

济南市工商局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童车类商品时应仔细查看商品是否具有3C认证标志,醒目位置是否有规范的警示标志和警示说明,说明书、合格证是否齐全,商品包装是否完好。仔细阅读说明书或合格证,看下列信息是否全面,主要包括:产品名称、规格型号、执行标准编号、适用年龄和体重、厂名厂址、联系方式、生产日期或批号等内容。说明书上还应有安全使用方法及组装装配说明,维护保养方法,详尽的安全警示等内容。查看商品外观及其零部件制作是否精细,有无粗制滥造的痕迹。对各类儿童可触及到的孔、间隙、开口、边缘、尖端、突出物、折叠锁定装置、绳索、活动部件等进行常识性安全检查,对疑似不安全的产品应谨慎购买。同时,购买童车后要妥善保存好发票等购物小票,当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可以通过及时拨打12345、12315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消费维权。

 

济南市工商局流通领域童车类商品质量抽查检验不合格名单

序号

商品名称

被抽检单位

被抽检单位经营地址

标称生产企业

标称商标

生产日期或批号

规格型号

不符合项目

1

儿童自行车

山东孩子王儿童用品有限公司济南世茂店

济南市历下区舜井街6号济南世茂国际广场三层301

宁波优贝车业有限公司

RoyalBaby

/

RB14B-6

“平衡轮尺寸”

2

silver cross 婴儿推车

好孩子好妈咪零售有限公司济南第一分公司

济南市市中区二环南路66381112单元

昆山威凯儿童用品有限公司

Silver cross婴儿推车

/

MCS90171 款号:POP 重量:7.2公斤

“危险夹缝”和“束缚系统的强度”

3

儿童推车

山东婴贝儿健康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济南第五分公司

济南市历城区花园路23

山东黄金宝贝婴儿用品有限公司

HJBB黄金宝贝

/

HT111 体积:500x265x890mm3

“推车的适用年龄”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