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7>>

济南市工商局抽检:8个批次儿童玩具类商品不合格

2017-07-14 15:26: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济南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官网获悉,该局近期委托上海天祥质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对全市流通领域销售的包括毛绒玩具、木制玩具、简单电玩具等在内的儿童玩具类商品质量进行了法定抽查检验。经检验,8个批次的儿童玩具类商品被判定为不合格。

本次抽检主要依据国家强制性标准要求和商品及其包装上注明采用的产品标准或者产品说明、实物样品等方式表明的质量状况进行质量判定,重点检测了儿童玩具类商品的小部件、边缘、尖端、绳索和弹性绳、孔、间隙、机械装置的可触及性、电玩具的发热和非正常工作、电玩具的电气强度、电玩具的机械强度、特定元素的迁移、标识等与儿童安全密切相关的强制项目。

不合格项目为用于包装或玩具中的塑料袋或塑料薄膜、某些特定玩具的形状、尺寸及强度、正常使用、可预见的合理滥用、小零件、用于包装或玩具中的塑料袋或塑料薄膜、标识和说明、机械装置中的孔、间隙和可触及性项目。以小零件为例,该项目指标是儿童玩具的安全性能指标,玩具中存在小零件,一旦脱落被儿童误入口中,极可能造成窒息等危及儿童生命安全的事故。而塑料袋或薄膜不合格,一旦幼童贴在脸上堵住口鼻,可能造成呼吸困难,引发窒息伤亡的安全事故。

目前,济南市工商局已依法对本次抽查检验中发现的经销不合格儿童玩具类商品的经营者进行了立案调查,并责令销售此次不合格商品的经营者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立即采取警示、召回等措施。

济南市工商局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儿童玩具类商品时应仔细查看玩具或玩具说明上是否标注生产厂家的名字,厂址、生产日期,制作材料、适合年龄段、安全警示语、执行标准号、产品合格证及“CCC认证”(即3C认证)等;查看是否有易致伤害的地方,表面是否有尖锐突起或棱角等;查看儿童玩具的各结构是否稳固,零件会不会松动掉下来。特别是玩具上面的附着物,比如绒毛玩具上的眼睛、鼻子等,看它们是否牢固。查看带有线类的玩具的长度,一般长度不要超过30厘米;并且要用鼻子闻一闻玩具,看看是否有异味。同时,购买儿童玩具类商品后要妥善保存好发票等购物小票,当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可以通过及时拨打12345、12315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消费维权。

济南市工商局流通领域儿童玩具类商品质量抽查检验不合格名单

序号

商品名称

被抽检单位

被抽检单位经营地址

标称生产企业

标称商标

生产日期或批号

规格型号

不合格项目

1

23CM-

玩具反斗城(中国)商贸有限公司济南泉城路店

济南市历下区泉城路26号三层373374号商铺

迪克斯玩具礼品(上海)有限公司

TICKLES

/

23CM(3050144)

“用于包装或玩具中的塑料袋或塑料薄膜”

2

甲虫毡

济南乐友超市有限公司章丘店

济南章丘市山泉路2503号大润发商业街1019

金华市宝溢玩具有限公司

ALPHABET

/

BP669

“某些特定玩具的形状、尺寸及强度”

2

太空魔力沙

章丘市明水唐人中心温馨生日屋

章丘市明水汇泉路唐人中心娱乐楼1

山东智启航文教用品

泥泥特工

/

TS-308

“正常使用”,“可预见的合理滥用”,“小零件”和“用于包装或玩具中

的塑料袋或塑料薄膜”

4

蒂珑软胶玩具

章丘市明水唐人中心温馨生日屋

章丘市明水汇泉路唐人中心娱乐楼1

义乌市蒂珑电子商务商行

蒂珑

/

DL

“可预见的合理滥用”,“小零件”和“某些特定玩具的形状、尺寸及强

度”

5

沙滩玩具

济南华联家园超市有限责任公司经八路店

济南市市中区经八路88号三箭瑞福苑三区地下一层

汕头市启航玩具塑胶有限公司

起航

/

QH-4403

“某些特定玩具的形状、尺寸及强度”

6

电动遥控车

济南槐荫德鑫凤玩具商行

西市场小商品市场地下一层119

汕头市澄海区双玩具厂

见包装

/

9288A

“标识和说明”

7

婴儿益智玩具

济南人民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历城店

济南市历城区花园路99

汕头市澄海区优乐康玩具厂

赞宝贝 ZANBAOBEI

/

型号:V318

“小零件”,“某些特定玩具的形状,尺寸及强度”和“机械装置中的

孔、间隙和可触及性”

8

40粒建筑积木

商河县中润时代购物广场有限公司

商河县商中路(商中桥东)

怀化市茂盛玩具有限责任公司

茂盛玩具

/

MS840

“用于包装或玩具中的塑料袋或塑料薄膜”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