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7>>

青海省质监局通报26种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情况

2017-07-14 14:54: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7年第2季度,根据全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计划,青海省质监局组织开展了电脑绣花帽等26种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涉及农资产品、纺织产品、化工产品三大类。本次共抽查99家企业生产的179批次产品。经检验,87家企业生产的166批次产品合格,抽查合格率为92.73%,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7.26%。

  按企业规模划分,抽查大型企业2家12批次样品,抽查合格率为100%,中型企业11家49批次样品,抽查合格率为100%,小型企业85家118批次样品,抽查合格率均为88.98%。

  从抽查产品的类别看,共抽查3大类26种产品,抽样合格率为92.73%。其中,农资产品抽样合格率为95.92%,纺织产品抽样合格率为75%,化工产品抽样合格率为100%。

  对47家企业生产的98批次农资产品产品进行了抽查,包括硫酸钾镁肥、有机肥料、掺混肥料、农用硫酸钾、复合肥料、尿素、有机无机复混肥、铧式犁、旋耕机械、深松耕整机、农用挂车和谷物播种机等12种产品,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4.08%。一是对西宁市、海东市和海北州、海西州4个市(州)38家企业生产的85批次氯化钾、硫酸钾镁肥、农业用硫酸钾、农业用颗粒氯化钾、农业用硝酸钾、有机肥料、掺混肥料、农用硫酸钾、复合肥料、尿素、有机无机复混肥等11种产品进行了抽查,重点检验了产品的总养分、氮、磷、钾、氯、粒度、水分、有机质和标识等项目,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4.71%,本次抽查发现2批次有机肥料产品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有机质、总养分不符合标准要求。2批次氯化钾产品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水分质量分数、氯化钾质量分数不符合标准要求。二是抽查了西宁和海东9家企业生产的13批次铧式犁、旋耕机械和谷物播种机、农用挂车、深松耕整机产品,重点检验了产品的安全性、耕深、耕作速度等20余个项目,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0,产品质量稳定。

  对西宁市和海东市34家企业生产的36批次纺织产品产品进行了抽查,包括电脑绣花帽、梳棉胎、绗缝被、学生校服4种产品,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25%。一是抽查2家企业生产的4批次电脑绣花帽产品,对电脑绣花帽产品的纤维含量、pH值、甲醛含量、耐洗色牢度、耐水色牢度、耐汗渍色牢度、耐摩擦色牢度、耐光色牢度、外观质量、工艺质量和标识等12个项目进行了检验,抽查合格率为100%,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0,产品质量稳定。二是抽查10家企业生产的10批次梳棉胎产品,重点检验了产品的尺寸允差、重量允差、网纱、含杂率、研磨率、棉胎等级、感官要求、原料要求和标识等9个项目,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0,产品质量稳定。三是抽查9家企业生产的9批次绗缝被产品,重点检验了产品的规格尺寸偏差率、外观质量、缝制及工艺质量、填充物质量偏差率、纤维成分、压缩回复率、甲醛含量、PH值、异味、耐洗色牢度、耐汗渍色牢度、耐干摩色牢度、耐湿摩色牢度、填充物原料要求、起球性能和使用说明等19个项目,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77.78%,本次抽查发现7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项目是断裂潜力、PH值不符合标准要求。四是抽查13家企业生产的13批次学生校服产品,重点检验了产品的纤维成分、甲醛含量、PH值、异味、起毛起球、后裤裆接缝强力、弹子顶破强力、主要部位缝子纰裂程度、水洗尺寸变化率、染色牢度、外观质量、号型规格、使用说明、负荷拉次、拉合轻滑度、开尾平拉强力、平拉强力、拉链平直度、拉头抗张强力和表面质量等20个项目,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15.38%,本次抽查发现2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项目是外观质量、水洗后外观不符合标准要求。

  对海西州18家企业生产的45批次工业碳酸钠(重质)、工业碳酸钠(轻质)、工业高氯酸钾、工业盐、工业氯化镁、工业用甲醇、工业硼酸、工业氢氧化镁、工业碳酸钾、工业氢氧化钾10种化工产品进行了抽查,重点检验了产品的有效成分含量、水不溶物、pH值、色度、密度、沸程、蒸发残渣、水分、烧失量、白度等项目,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0%,产品质量稳定。

  本次抽查将农用产品监督抽查工作融入到农资执法打假集中行动月活动中,开展了化肥产品的监督抽查和执法检查,及时查处非法制售假冒伪劣农资违法行为,进一步提高青海省农资产品质量水平。

  为保证青海省梳棉胎(绗缝被)产品质量,组织开展了梳棉胎(绗缝被)生产企业的监督抽查工作。通过此次监督抽查,发现青海省梳棉胎(绗缝被)产品质量问题较为突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青海省梳棉胎(绗缝被)产品质量状况,对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消费品也将加大监督抽查力度,实施监督抽查全覆盖,增加抽查频次,突出抽查涉及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重点安全项目,严查质量违法行为,维护消费品安全。

  针对本次抽查不合格的产品及其生产企业,青海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已要求相关各市(州)局依法进行调查处理,约谈企业负责人,明确整改要求和处理程序,督促企业认真查找不合格原因,不折不扣落实整改规定,妥善处理不合格产品,及时提交整改报告。采取切实有效措施限期整改,经整改复查合格后,方准生产和销售。下一步,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还将加大对电线电缆等重大民生产品质量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企业认真落实产品质量主体责任,严格履行产品出厂检验法定义务,强化质量把关,切实保障产品质量安全。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