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海南省使用领域消防产品不合格率较高

2017-07-13 22:42:39 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7月12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钟坚)为确实加强使用领域消防产品质量监督,近日,省公安消防总队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2017年度第一次消防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工作。抽检发现,我省使用领域消防产品不合格率较高,其中防火门不合格率为42.86%,消防应急灯具不合格率高达55.36%。

据了解,此次专项监督抽查工作采取“双随机一公开”的方式,即:随机抽取建设工程、现场抽号随机确认抽查部位,依法公开监督抽查结果。共抽检消防产品2大类63批次,其中防火门7个批次,消防应急灯具56个批次。经送国家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验,有3个批次的防火门检验不合格,不合格率为42.86%;有31个批次的消防应急灯具检验不合格,其中,有2个批次的产品生产厂家提出了复检,复检结果仍为不合格,不合格率为55.36%。防火门不合格项目为耐火隔热性不合格,即在防护时间内试验样品的背火面最高温升超过了180℃,不符合标准要求。消防应急灯具主要是一般要求、应急工作时间、接地保护和防护等级等项目不合格。有部分产品不合格原因是由于现场施工安装时擅自改装产品所导致。

省公安消防总队将依法做好此次监督抽查的后处理工作。针对使用不合格消防产品的建设工程严格依法责令限期整改,逾期不改正的,依法予以处罚,切实加大整治工作力度。特别是对已投入使用的建设工程,坚决依法整改到位,防止和消除因产品质量问题造成火灾隐患。同时,将发现的消防产品质量违法信息书面通报同级质监、工商部门,并积极配合质监、工商部门进行查处。对发现持证制售不合格产品的,依法书面通报公安部消防产品合格评定中心,对涉嫌犯罪的,及时将案件移交司法部门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