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便民>>

消费警示:警惕上门推销报警器骗局

2017-07-08 08:05:15 包头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近日,有消费者通过包头市消费者申诉举报中心官方微博反映有一男子以居委会的名义,上门安装报警器,并承诺每月进行一次充磁,若报警器响便会第一时间以短信方式通知机主。保质7年,并开具发票,收取100元,安装完毕后留下联系方式作为售后保障。打开报警器开关,若房门打开,报警器便会发出刺耳声响,不关闭电源就会一直响,一直开着还扰民,而且报警器响后手机未能接到短信通知。当消费者拨打“售后电话”时显示该号码是湖北武汉并且提示已停机。消费者通过询问居委会,才知道并未有任何有关安装报警器的服务。通过搜索相似的报警器在网上几元就能买到。由于这种“游商”都是打一枪换一个地方,没有固定经营地址,导致投诉无法受理,进而使消费者维权陷入困境。

为此,包头市消费者申诉举报中心提醒广大消费者:消费者要选择正规的、证照齐全的商家进行消费,切勿轻信上门推销人员的“甜言蜜语”。如遇自称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上门服务时,要查看其工作证件,并与居委会进行核实,对于自称是供水、供电、燃气、供暖企业的工作人员时,可以拨打客服电话进行身份核实。春节临近,为了度过一个祥和愉快的节日,消费者在接受服务时一定要提高警惕,注意人身、财产安全,防止一些不法分子趁此期间冒充工作人员进入家中,人身财产受到侵害。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