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6>>

江苏省工商局抽检127批次车用防冻液 10批次不合格

2017-06-29 15:55: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6年下半年,江苏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组织对全省地区流通领域的车用防冻液商品进行了质量检测。工作范围涵盖南京、苏州、常州、扬州、泰州、徐州、淮安、连云港、宿迁等9城。涉及标称DEX-COOL、红蓝沃、施耐力等40个品牌54批次。无标品牌73批次。共计127批次,合格117批次,合格率为92.1%。

  依据GB 29743-2013《机动车发动机冷却液》标准规定的技术要求,检验项目为颜色、冰点、沸点、pH值、玻璃器皿腐蚀质量变化(紫铜、黄铜、钢、铸铁、焊锡、铸铝)等。

  消费警示:从选购和使用两个方面加以提醒。

  (一)关于正确选购

  1、对车用防冻液无专业知识的用户,最好在4S店更换,但是价格较贵,比自行购买要贵70-80%。

  2、自行购买尽量不选用每公斤或每升12元以下的车用防冻液。一般来说,每升12元是生产企业盈利控制点,每公斤或每升低于12元的车用防冻液可能存在假冒伪劣的嫌疑。

  3、实体店产品价格高质量相对有保证,网络购物因其虚拟性可能会存在质次价高的情况。

  4、感官指标能够帮助用户在选购、使用车用防冻液时初步判断产品的质量状况。观察外观,是否无沉淀及悬浮物、清亮透明液体,能够判断产品中添加剂的稳定性。有醒目的颜色可以防止车用防冻液误服,并且在发生泄漏时可以方便地观察到泄露点。车用防冻液是没有气味的,如果闻到气味,表明该产品加入了异常的添加物,这些气味一般会是氨臭味,酒味。

  5、除了乙二醇型、丙二醇型之外的其他类型车用防冻液,技术上并没有完全成熟,一般不建议选用。

  (二)关于正确使用

  1、目前的发动机不应当再使用水作为冷却介质,水的沸点已不能满足发动机冷却系统要求。并且,自来水在使用中产生的水垢将严重影响散热效果。

  2、不混加不同生产厂家产品,不混加同一生产企业不同类型(一般颜色不同)的产品。

  3、人员应尽量减少直接接触车用防冻液,它具有毒性及可能含有强致癌物,一旦接触,应立即清洗。

  4、目前主流市售车用防冻液更换周期为2年或4-6万公里。

  5、为了我们的生存环境,建议不要自行更换和处置车用防冻液,废弃的防冻液对环境的危害巨大,不能随便倾倒废防冻液。

不合格产品名单

序号

样品名称

标称商标

生产日期/货号

规格型号

受检单位

受检单位地址

标称生产单位

标称生产单位地址

主要不合格项目

1

发动机冷却液

蓝星

2016/08/072016300806027H

9kg/ HEC--35

睢宁县泰和拖拉机配件门市

睢宁县城东升街汽配城3号楼12

北京蓝星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市顺义区天竺空港工业区B区安祥路5

冰点、沸点

2

发动机专用防冻液

施耐力

2016/09/08—

10L/ HEC--25

徐州市贾汪区夏桥北方汽车配件经营部

徐州市贾汪区贾汪镇泉西村206国道西侧

北京施耐力润滑油有限公司

北京市密云县高岭镇工业区

冰点、沸点

3

全效防冻液

红蓝沃

201631

10L/ HEC--25

徐州市贾汪区夏桥北方汽车配件经营部

徐州市贾汪区贾汪镇泉西村206国道西侧

长春重沃汽车油品有限公司

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红旗街万达广场第四幢1单元1102号室

沸点

4

全能不冻液

鑫峰

2018-08-08前使用 在密封状态下三年

10L/HEC--25

沛县迎凤农机配件门市部

沛县鹿楼镇鹿楼街迎凤小区

济南市鑫峰精细化工厂

济南市南园经济开发区

冰点、沸点

5

重型汽车发动机防冻液

蓝洁

2016/10/06—

10L/ HEC--25

沛县迎凤农机配件门市部

沛县鹿楼镇鹿楼街迎凤小区

济南市蓝洁汽车用品厂

济南市历城区董家工业园

冰点、沸点

6

金典长效防冻液

/

201691

净含量:10L 乙二醇型  LEC--25

黄玉珍

淮安市淮安区淮城镇城南环城路沼气站对面

三美科技(中国)有限公司

/

冰点、沸点、玻璃器皿腐蚀质量变化(钢)、玻璃器皿腐蚀质量变化(铸铁)、玻璃器皿腐蚀质量变化(铸铝)

7

发动机冷却液

/

2016/08/18—

10kg/ -25

连云港迈庆工程机械配件销售有限公司

连云港市赣榆区赣马镇五里墅村

潍柴动力(潍坊)油品有限公司

山东省潍坊市高新区福寿东街197号甲

冰点、沸点、玻璃器皿腐蚀质量变化(钢)、玻璃器皿腐蚀质量变化(铸铁)

8

长效防冻液

中能

2016/10/28—

10L/桶 乙二醇型 -25

连云港迈庆工程机械配件销售有限公司

连云港市赣榆区赣马镇五里墅村

北京中海润滑油有限公司

北京市密云县西大桥路67

冰点、沸点

9

不冻液

/

有效期至:2018/12/30

10L/ -25

赣榆区青口镇大吴汽车配件门市部

赣榆区青口镇北环城路

济南合能润滑油有限公司

济南经济开发区南园

冰点、沸点、玻璃器皿腐蚀质量变化(钢)、玻璃器皿腐蚀质量变化(铸铁)、玻璃器皿腐蚀质量变化(焊锡)

10

长效防冻液

/

2016-12-01

净含量:4 乙二醇型 冰点-25

苏州市同沁物资有限公司

苏州市胥江路487号(汽配市场内17号)

苏州滨得利汽车用品有限公司

/

冰点、沸点

 

附件:2016年下半年流通领域防冻液商品抽检结果表.xls

相关链接:

关于2016年下半年流通领域防冻液商品抽检结果有关情况的说明

2017年6月28日在江苏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官网公布的2016年下半年流通领域防冻液商品被抽检不合格名单中,睢宁县泰和拖拉机配件门市销售的发动机防冻液(标称商标:蓝星;生产日期/货号:2016/08/072016300806027H;规格型号:9kg/桶 HEC-Ⅱ-35;标称生产单位:北京蓝星科技有限公司;标称生产单位地址:北京市顺义区天竺空港工业区B区安祥路5号),经查,系冒用他人厂名、厂址、商标的假冒伪劣商品。

特此说明。

江苏省工商局消保分局

2017年7月19日

https://www.cqn.com.cn/ms/content/2017-07/20/content_4598009.htm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