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6>>

江苏省工商局抽检77批次生活卫生纸 3批次不合格

2017-06-28 15:58: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6年下半年,江苏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组织对全省流通领域的生活卫生纸商品进行了质量检测。工作范围涵盖南京、徐州、扬州、镇江、泰州和苏州园区等6地。涉及标称新沂万德福、泉林本色、金博士、洁云等52个商标75批次,无标产品2批次。共计77批次,合格74批次,合格率为96.1%。

  本次抽检依据GB 20810-2006 卫生纸(含卫生纸原纸)、GB 15979-2002 一次性使用卫生用品卫生标准、经备案现行有效的企业标准及产品明示质量指标和要求等标准,检验项目细菌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金黄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链球菌等。

  抽检发现3个批次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细菌菌落总数”,该项目属于卫生纸的重要指标,超标容易导致使用者发生接触性感染,影响消费者的身体健康。

  消费警示

  1.选择正规商家进行购买,购买时注意外包装是否完整,尤其是卫生纸外包装,一些商家出于节省存放空间等目的,在外包装上均匀打孔,导致产品与空气接触导致微生物超标。

  2.购买时注意产品标签是否完好;尽量选择知名生产商家进行购买,因为较大的生产厂家一般有良好的产品质量监管体系。

不合格产品名单

序号

样品名称

标称商标

生产日期/货号

规格型号

受检单位

受检单位地址

标称生产单位

标称生产单位地址

主要不合格项目

标准值

实测值

1

洁伴平板卫生纸

洁伴

2016-09-29

240mm*170mm单层

江苏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南京滨江新城分公司

南京市浦口区泰山街道明发滨江大道1C249-250

如东县宝利造纸厂

江苏省如东县大豫镇巩王村

细菌菌落总数

细菌菌落总数≤600

细菌菌落总数:20000

2

面巾纸

简约组合

2016-07-22

200mm*135mm*2*200/

苏果超市(句容)有限公司

句容市华阳镇寺街西侧5米处

浙江唯尔福纸业有限公司

浙江省绍兴市洋口东路17

细菌菌落总数

细菌菌落总数≤200

细菌菌落总数:900

3

药物卫生纸

玫玉

2016-08-05

270  500±20mm

徐州悦客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南京路店

徐州市铜山新区南京路西黄河路北

青岛宏利达纸业有限公司

青岛胶南市黄山经济区

细菌菌落总数

细菌菌落总数≤600

细菌菌落总数:2100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