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小区售奶机停供奶 曲阜调解退预付款

2017-06-23 22:31:48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济南讯(记者 尹训银)近日,山东省曲阜市市场监管局成功调解一起因自动售奶机停供牛奶引发的消费纠纷,共为6户消费者追回剩余预付款1000余元。

6月14日,家住曲阜市圣水苑小区的陈女士拨打济宁市长热线反映,书院街道一牧业企业,于去年5月在圣水苑小区安装了自动售奶机,向小区住户有偿供应鲜牛奶,不少住户因此购买了预付款奶卡。陈女士本人也花费300办理了一张预付款奶卡。去年11月,陈女士发现自动售奶机不再供应鲜牛奶,预付款奶卡尚有200余元没有消费,拨打预留商家电话想问下是什么情况,可对方电话总是无人接听,听别人汫早前商家已退部分预付款,尚有部分住户没有拿到剩余预付款。于是,陈女士拨打济宁市长热线反映,请求有关部门协助追回预付卡余款。

曲阜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接转此案后,立即电话联系陈女士了解有关情况,并按照陈女士提供的有关信息联系商家和有关人员,在掌握有关事实后,耐心向商家宣传了有关《消法》《合同法》的有关规定和诚信做人做事的道理,促使商家承诺抓紧处理剩余购买预付奶卡住户的退款事宜。

6月19日,陈女士向该局处理人员反馈处理结果,自己已收到商家退款。向处理纠纷的调解人员表示感谢。此次商家共收回6张预付款奶卡,向消费者退还余款共计1000余元。

近来,曲阜市市场监管局已处理多起预付卡因起的消费纠纷,涉及购物、美容、餐饮、健身、摄影、培训等十几个行业,不少已关门走人,给消费者造成较大经济损失。在此,曲阜市市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一定要选择诚信企业消费,不要因商家的一时购卡优惠、打折所动。如果购卡后,应及时消费,以免夜长梦多岀现问题。岀现纠纷时应及时协商处理,或请求有关部门以及司法机关处理,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