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7>>

云浮市食药监局:2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2017-06-23 18:20: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根据2017年上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和我市自行计划,云浮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期组织对全市范围内生产经营的食品进行监督抽检工作。本次抽检的品种主要包括饮料、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酒类、蔬菜制品、乳制品、糕点、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包括畜禽肉及副产品、水产品、蔬菜、水果类、鲜蛋类等)、特殊膳食食品、淀粉及淀粉制品、复用餐饮具、米面及其制品(自制)等。共抽检317批次,抽样检验项目合格315批次,不合格2批次。

  本次抽检饮料33批次(包括瓶/桶装饮用水、果、蔬汁饮料)、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16批次、酒类5批次、蔬菜51批次、乳制品10批次、糕点11批次、餐饮食品85批、食用农产品126批次(包括畜禽肉及副产品、水产品、蔬菜、水果类、鲜蛋类等)、特殊膳食食品、淀粉及淀粉制品6批次、复用餐饮具25批次、米面及其制品(自制)21批次。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一)水果不合格1批次:云浮市云城区森记水果店2017年4月12日销售的油桃,克百威(克百威及三羟基克百威之和,以克百威计)检出值为0.0727mg/kg,标准值为≤0.02mg/kg,检验机构为谱尼测试集团深圳有限公司。

  (二)蔬菜不合格1批次:云浮市云城区洪文同福超级商场农副产品经营部 2017年3月22日销售的泡椒,氧乐果检出值为0.0481mg/kg,标准为≤0.027mg/kg。检验机构为谱尼测试集团深圳有限公司。

  云浮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及时对不合格产品及相关经营者进行调查立案处理,并要求经营者立即采取下架措施,分析原因,进行整改,以此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并将相关情况记入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