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7>>

山西省质监局抽检30批次刹车片 10批次不合格

2017-06-23 17:58: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和《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近期山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汽车用制动器衬片、电力电缆、工业用甲醇等12种工业产品的质量监督抽查。本次共抽查了240家企业(其中:生产企业175家,经销单位65家)生产经销的350批次工业产品。检验合格340个批次,不合格10个批次,不合格检出率为2.9%。

  其中,轴承、钢筋、水泥、铝型材、聚氯乙烯绝缘线、控制电缆、电力电缆、食用瓶盖、液体无水氨、工业用甲醇、尿素产品的不合格检出率为0;汽车用制动器衬片不合格检出率为33.3%。

  本次监督抽查共涉及山西省30家经销单位经销的30个批次的汽车用制动器衬片产品,主要对汽车用制动器衬片的外观质量、尺寸公差、摩擦性能、剪切强度、冲击强度5个项目进行了检验,经检验,合格20个批次,不合格10个批次,不合格检出率为33.3%。不合格项目均为摩擦性能。摩擦性能主要测试摩擦系数和试验后试片质量,摩擦系数不合格,在实际使用中,易对连续使用刹车片的车辆构成安全隐患,随着摩擦表面工作温度的升高,摩擦系数反而下降,甚至失效。检验发现试验后试片表面凸起,在实际使用中,这样的刹车片在制动时极易引起振动及噪声,并对对偶件刹车盘造成较严重的损伤,不仅影响乘座舒适度和摩擦后使用寿命,而且直接影响车辆行使的可靠性和安全性。造成刹车片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个别生产企业为了降低成本,偷工减料,还有的是配方不合理,生产工艺控制不严所致。

  对于本次监督抽查中产品质量不合格的企业,山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要求相关单位依法依规做好后处理工作。同时,督促不合格企业做好整改工作,及时组织复查,切实提高不合格企业的法律意识和质量意识,严格落实产品质量主体责任,引导企业严格按照标准组织生产,确保产品质量安全。

不合格产品及生产经销企业名单

序号

产品名称

商标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批号

标明的生产企业名称

受检单位名称

不合格项目

1

汽车用制动器衬片

科乐

3类 μ 0.40

20170108

杭州科乐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

晋中开发区科东刹车片营销部

摩擦性能

2

汽车用制动器衬片

华联

3类 μ 0.38

20160826

枣阳市华联摩擦材料有限公司

晋中开发区华联刹车片经销部

摩擦性能

3

汽车用制动器衬片

白水

3类 μ 0.36

20161108

湖北龙运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晋中开发区鑫龙汽配经销部

摩擦性能

4

汽车用制动器衬片

锐豹

3类 μ 0.40

20140513

杭州西湖摩擦材料有限公司

晋中开发区鹏飞汽配经销部

摩擦性能

5

汽车用制动器衬片

欣星

3类 μ0.36

20150601

枣阳市欣泽摩擦材料有限公司

太原市小店区君吉汽配经销部

摩擦性能

6

汽车用制动器衬片

华泰

3类 μ 0.36

20161213

福建华泰汽配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太原市小店区澳丰汽车技术服务部

摩擦性能

7

汽车用制动器衬片

杭万

3类 μ 0.36

20111115

浙江杭万汽车零部件实业有限公司

太原市小店区立泰汽配供应站

摩擦性能

8

汽车用制动器衬片

奥凯

3类 μ 0.38

20160710

嘉兴奥凯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山西省恒通顺达贸易有限公司

摩擦性能

9

汽车用制动器衬片

枣鑫

3类 μ 0.38

20160626

湖北龙兴腾达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

太原市小店区铭瑞汽配经销部

摩擦性能

10

汽车用制动器衬片

中石

3类 μ 0.35

20151028

濮阳市久通摩擦材料厂

太原市小店区鑫志翔汽配商行

摩擦性能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